柯P昨天又失言了。

英國交通部次長送懷錶,柯P稍後接受記者訪問竟然回答...可以當破銅爛鐵賣...接著引來各界人士一陣撻伐。

一向挺柯P的我也不禁瞠目結舌,竟然有人可以白目到這種地步,他怎麼捱過未來這四年呢?

將場景倒退到去年柯P打算選台北市長的那一刻,我的感覺是,柯P是來鬧的,畢竟他沒任何執政經驗,也沒有人脈,更沒有政黨奧援,怎麼選市長呢?

一開始我是抱持看熱鬧的心態,只要有柯P的新聞我就特別注意。

首先是一篇網路流傳的一篇文章『回家的路太遠』,文中描述柯P45歲以前順利的人生,也由於他對病人全心全力的付出,導致與家庭的疏離。文中提到:他這輩子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讀醫學院是爸爸填的志願; 結婚是媽媽相的親; 生幾個孩子是太太做的主...。

我在電視上看到幾次柯P哽咽的畫面,深深感到一個平民百姓被政治罷凌的無奈。

當他因五張300多元的摩洛哥椅被台北市調處調查,他說:一個制度讓數百名教授涉案,傳訊上千名助理,造成國家空轉...讓白痴把國家搞成這樣,乾脆讓我自己來幹算了...

當柯P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台北地檢署積極查辦柯P的MG149帳戶案,柯P前助理劉如意被檢調傳訊8次,最後一次出庭作證後,在北檢樓梯間崩潰痛哭,柯P聽到後也哽咽了。

本來一切順遂的人生因為被國家機器打壓而變調,柯P第一次思考做自己想做的事 ---選台北市長,改變這些社會積弊已久的陋習。

患有輕型亞斯柏格症的柯P不善處理人際關係,不會說場面話,才會說結婚是媽媽做的主,結婚久了,太太便有如空氣和水,但他也有至情至性的一面。

當他發現太太得了肺腺癌,打電話給媽媽時,難過的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陳佩琪住院開刀時,他也推著躺椅到病房日夜地照顧。

後來『新聞哇哇哇』訪問柯P,問到陳佩琪的病情,性情中人的柯P再次掉下了男兒淚。

談到柯P的孝順更是讓人動容。

柯媽媽說柯P的姑姑曾經常常到台大醫院找柯P問病情,導致柯P要他的姑姑去看精神科。柯爸爸知情後一氣之下趕到台大打了柯P一巴掌,沒想到柯P就跪了下來。當柯爸爸盛怒之下開車回新竹時,柯P還偷偷打電話問柯媽媽,爸爸順利回到家沒?

柯P對錢一點也不在意,他的薪水全交給太太保管,他常常私底下將演講費捐給台大的MG149帳戶,後來他也將選台北市長的選舉補助款中的500萬捐給MG149(即便他自己還有房屋貸款)。

柯P一上任就拆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規定台北市政府官員出國一律坐經濟艙; 除非必要,台北市政府取消訂報; 檢討Ubike 和 1999收費的可行性; 200多件頂樓違建限期拆除,還有向台北五大疑似弊案開戰的佳績。

只是人紅是非多,柯P亞斯柏格症上身,只要記者堵麥就開講,該講的、不該講的全都講出口,如果講對了,就是大快人心,讓人額手稱慶。如果講錯了,可能就是一場大災難。

這次柯P傻人有傻福,因為英國交通部次長送了台灣人忌諱的『鐘』,她也道歉了。可是,柯P不應該在電視前說要把這個懷錶當破銅爛鐵賣。 

柯P是一個真情至性、善良、保有赤子之心的人,除了睡覺以外,他都在努力地替台北市民做事,可是,一再地失言恐將磨損他的民意支持度。

身為85萬投給他的選民之一的我,每天都在好奇柯P新政會將台北帶到何處去???更擔心他又會在電視機前講錯了什麼話? 唉!不管我願不願意,我都已經搭上柯P的奇幻漂流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