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13.05.24  

出門「辦事」大不易!

上面這句話指的是: 資深美女出外上洗手間真的是...蹲也不「適」...坐也不「適」。

以前身強體健時,蹲得下去,站得起來,蹲式馬桶對我來說是 「piece of cake」。有時會遇到排在前面的阿桑禮讓我先行...因為她的膝蓋不能蹲,一定得坐式馬桶才能方便。沒想到歲月不饒人,自己的身手漸漸沒有以前俐落...我也覺得坐馬桶比較舒服!

公用的坐式馬桶通常不怎麼乾淨,所以,大部分美女(沒有經過抽樣調查,完全是我的推測)都是半蹲式,包括敝人在下我。(小部分技術高超的女性同胞「蹲」在馬桶上則不在討論之列)

經過數十年寒窗苦練,我的半蹲功夫早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偶而還自嘲這種獨門功夫可以訓練雙腿肌肉的強度,直到某一天看到智邦生活館的一篇報導:半蹲、懸空?改掉6大上廁所錯誤習慣  。

中山附醫骨盆機能整合照護中心主任陳進典指出,半蹲式噴噴式都是錯誤的排尿姿勢,可能影響泌尿健康,這些姿勢會讓骨盆底肌緊張,長期下來,骨盆底肌可能從緊張變得鬆弛,增加尿失禁的機率。

看了這篇文章,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假設報導是真實的,茲事體大,我多年來的錯誤習慣真得趕緊改了。

接著我開啟谷歌大神,搜尋馬桶座墊紙,各種廠牌目不暇給,有循環使用的,也有拋棄式的,有豪華型,也有陽春型,一片從幾塊大洋到幾十塊大洋不等,讓人看得心驚肉跳,如果每天上個五、六次,哇勒耶!22K的上班族真的會上不起廁所!

最後,我想到百貨公司或是機場洗手間常看到的馬桶座墊紙,薄薄的一片,可以用馬桶水沖走,也就是以下這種馬桶座墊紙,有國產貨、也有進口貨,有的一張要一塊多大洋(台灣製),也有的只要幾角錢,像DRACO 生產的座墊紙,一包120元/250張(送貨地點:台北市),一張大約五角錢,我想,對大部分美女來說,應該是能夠負擔的。

 

Draco toilet seat cover

至於馬桶座墊紙如何使用呢? 

首先,到藥房買一罐已經稀釋的酒精清潔液,再到十元店買一個小型噴霧罐分裝。然後,抽取數張馬桶座墊紙摺好,放入面紙包裡。使用馬桶前,將清潔液噴灑到馬桶上,再拿衛生紙或是濕紙巾擦乾,然後鋪上馬桶座墊紙。

2014-04-20 08.16.01  

放馬桶座墊紙也是有眉腳的,馬桶座墊紙用機器裁切成馬桶形狀,中間的橢圓形有一小段和本體相連,記得把它撕掉(切記:不是撕掉橢圓形紙喔!),然後,將這個橢圓形紙往內放入馬桶下面,這樣足以固定這片薄薄的座墊紙,以下是馬桶座墊紙使用方式的影片(擷取自Youtube)。

How to use a disposable toilet seat cover

有意購買DRACO 馬桶座墊紙者請洽 : 八采有限公司 電話:07-711-8057

                                                   台北市:周先生 0910-713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