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31-1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老哥載著剛剛出院不久的老母來去陽明山賞櫻花。

停車場附近還有好幾株的櫻花盛開著,雖然有點小坡度,輪椅還是勉強可以推著走。

老母跟圓仔一樣,一天清醒的時間沒幾個小時,很幸運地,當天她的精神狀態還不錯,只是要她睜開眼睛或是看著鏡頭微笑就是高難度的動作了,勉強拍了幾張,看她的神色有異,我們就趕緊回到安養院了。

DSC_4537-1

 

我家瑪利亞很上相,笑起來特別自然,這幾個月老母從病危邊緣一再救回,多虧她沒日沒夜的照顧,真是好感謝。

 

後記:

我幫瑪利亞拍了一些照片,早上拿去照相館洗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人感傷的事情。

話說我這幾年來常去附近一家小照相館洗照片,今天一如往常,我拿出隨身碟準備請他插入電腦挑照片,沒想到...

他問: 你要洗照片嗎?

我說: 是啊!

他回答:我已經不洗照片了。

我臉上佈滿問號地問:為什麼?

他說:我的機器已經被搬走了,我的店營業到後天為止。

我又問他:為什麼?

他說:現在洗照片的人越來越少,已經無法繼續營業了。

我說:可我都有到你這裡洗照片啊!(說這句話真的蠻心虛的,我出國n次,每次拍上千張,都存在電腦裡或燒成光碟,一張也沒洗...)

我問:那以後你怎麼辦?

他說:轉業啊。

當我步出照相館看到門上貼著停止營業的條子真的很難過,這時的心情就像電影「電子情書」的情節,女主角傳統書店的生意被附近男主角的大書店給打趴,最後只得關門大吉。女主角最後一晚落寞地關燈...鎖門...。

------------

時代變了。

現代人不洗照片有錯嗎?當然沒有。

以前的人難得出國,照片拍了幾百張,沒有沖洗就沒有回憶,再花錢也得咬緊牙關洗照片。

可現在,大家常常出國,有時一年好幾次,一次拍了幾千張(真的,我每次跟團,問其他團員拍幾張,得到的答案都是好幾千,我拍上千張根本就是小咖咖),請問,這可怎麼洗?而且現在網路相簿一堆,直接放上雲端,電腦開起來就能回憶,連相本都省了。

洗照片出來並不保證會「常」看,通常是剛拿到熱騰騰的相片時看一次,然後裝到相本裡,接著就藏到書架的某個角落,多年以後想到再拿出來瞧一瞧。

網路相簿不代表就會常看,至少節省很多空間,而且,實體照片的顏色只會越來越淡,可網路照片就像鑽石,保存恆久遠,影像永留存。

所以,現代人哪需要洗照片???

DSC_4545-1

DSC_4548-1

DSC_4555-1

DSC_4571-1

DSC_45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