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07-1

春節期間台北動物園大爆滿,99.99%的遊客都是為了圓仔而去的。

我本來不想湊熱鬧,可是又怕圓仔長得太快變得不可愛,所以就在大年初二去看看圓仔了。

我可說是個無可救藥的圓仔迷,舉凡動物園從圓仔出生那天到現在所發佈的所有影片,我都看過了。有些影片如圓仔剛出生像隻粉紅色的小老鼠或是圓仔初次和圓圓見面,圓圓疼惜地把牠抱在懷中,我可是重複看了好多次。 

圓仔出生後的每一個階段,像圓仔從粉紅色的肉團變成黑白郎君、肚皮上的傷口、可愛的睡姿、開眼、有了聽覺、還有圓仔的第一步、圓仔會跑了...在在牽動著我的心。

當動物園開始在MOD頻道直播「天天夯圓仔」的live秀,我更是每天下午四點準時守在電視前面看圓仔的一舉一動。

我想,台灣應該還有很多圓仔迷像我一樣,在百無聊賴的生活中尋找這樣的小確幸。

-----

我沒有像年輕人的體力可以從一早四、五點抵達動物園等八點半開門搶頭香,而且大年初二是婦女同胞帶著小朋友回娘家的日子,動物園應該不會太擠,所以我慢慢吞吞地吃完早餐再搭捷運到動物園看圓仔。

沒想到,今年傳統的習俗改變了。

當我步出捷運站門口就看到好幾個年輕人往前直衝,我也跟著跑,希望能早點進園。當我抵達動物園門口卻看到一條看不見盡頭的人龍。

我的內心正在天人交戰,to wait or not to wait? 如果這條人龍移動的速度太慢,那我可能就要實現B計畫 --- 打道回府,下次再來。

不過首先得了解敵情 --- 到底這條人龍有多長 -------- 哇勒ㄟ!人龍沿著動物園外面圍牆排了一大圈,我快步走了大約十分鐘才終於排上隊,真是太可怕了。

當我正在排隊時,看到好多遊客,有的帶著小朋友;有的推著嬰兒車;目瞪口呆地(因為看到這條可怕的人龍啦!)快步走過,看來全台灣真的有不少圓仔迷。

 

後面排了一對來自「內地」的情侶,他們也被這種排隊的盛況嚇到。我不禁問他們,「貴國」四川有好多可愛的大貓熊寶寶,怎麼跑到台北來和我們湊熱鬧???

漂亮妹妹說,他們沒去過四川,最近剛好來台北玩,聽到動物園有可愛的貓熊寶寶,就來看看究竟。

我真的頭殼壞去了。

人家大陸那麼大,哪有可能每個人都去過四川看過貓熊....???

我本以為超過千人的隊伍等到入園可能要好久好久,可是等了一會就發現,人龍正快速地往前移動,原來排到大門口就分成三條入園,再加上遊客可以刷悠遊卡,因此遊客進場的速度非常快,我大概排了20分鐘就進入大門了。

我8點40分到動物園,拿到10點40分的入場券(上圖),約等待1個半小時,還算可以接受啦!

動物園人滿為患,不管是便利商店、速食店、洗手間...到處都是人。

動物園入口左邊沿路往上走到大貓熊館約一百多公尺的距離,中間的花台坐滿了遊客,真的很像難民,難怪有人批評「台北動物園除了圓仔,還剩什麼?」

我看到動物園門口的洗手間大排長龍,心想,應該每個展館都有洗手間吧? 國外的遊樂園不都是這樣嗎?我往上走了一百多公尺沒看到任何洗手間的標識,只得又往回走一百多公尺到大門口排隊。

唉!台北市動物園的軟、硬體怎麼和台北市建築一樣百年不變呢?

我從沒在台北動物園看過無尾熊,所以就在等待進入貓熊館前來排排隊,十多分鐘過去了,有位服務人員走過來說,第二分館的無尾熊不用排隊...真是莊肖為...圓仔上班又是過年這種大日子,難道不需派個人在熱門展館前面解說兼疏導交通嗎???

無尾熊藏在樹深不知處,有些只露出背部,光線又暗,真是枉費我排了十幾分鐘

我是拿10:40入場的票,大年初二的天氣宛若夏天,穿著厚厚冬衣,只能找個樹蔭等待。

好不容易等到10:30,我趕快跑去排隊,可是,服務人員的牌子寫的是10:20,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參觀時間往後延10分鐘。

未到入場時間的遊客排外側橘色走道,內側綠色走道留給正在入場的遊客。等遊客都入場以後,排在橘色走道的遊客往右站到綠色走道準備入場。

下圖是大貓熊館

DSC_4509-1

下圖的團團正在戶外展覽館打盹。

展覽館有玻璃圍著,所以照片會反光。 

DSC_4512-1

終於進到大貓熊館內了。 

DSC_4514-1

下圖是看完貓熊的遊客捨不得離開,爬到樓上遠遠看著圓仔,我很懷疑,如果沒帶望遠鏡,這麼遠的距離能看到什麼??? 

DSC_4515-1

我入場的時間只有十分鐘,可是同時在場內的遊客有好幾百人,分兩列前進,幾乎每個人都拿著相機,隊伍前進的速度非常緩慢。雖然還沒看到圓仔,可是,沒隔多久就聽到遊客驚喜的歡呼聲,想必圓仔正在活動著。根據動物園報導,圓仔一天清醒的時間沒多久,有時開園十分鐘圓仔就高掛樹頭睡成趴趴熊,沒想到我的運氣還不錯。

走道右側是較靠近玻璃的那一側,走了大概十分鐘,終於看到圓仔了,前面不僅有玻璃,紅色阻隔帶,還有討厭的服務人員,他說,「邊走邊拍,不要停留」。

我真想敲他的腦袋。

怎麼邊走邊拍啊?示範一下好嗎?

這位仁兄就站在黃金地帶前面,讓我連取景都很難,只能隨便拍拍,真是的,要不是圓仔實在長得太快,真不想去湊這個熱鬧。

我曾經到成都看過貓熊,這些貓熊是在室外活動,雖然也有人工造景,總比下圖這樣的環境自然一些,難怪圓仔每天都想翹班,盼望圓仔早點長大,像拔拔一樣能到外面展館呼吸新鮮空氣。 

DSC_4518-1

DSC_4519-1

DSC_4521-1

臨去秋波 - 長長的人龍(下圖)

隔天報載:大年初二動物園湧進四萬七千七百三十名遊客,只有二萬四百人看得到大熊貓寶寶,啊!圓仔的魅力真是沒法擋! 

DSC_45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