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0.54.06  

1200 是昨天大立光的股價。

為什麼我要用1200做為我這篇文章的標題呢? 因為上面這張照片。

今年冬天台北連續下了15天的雨,沒想到就在我百無聊賴到附近走走透透氣的時候,竟然出現難得一見的陽光。下了一早上的雨,路旁的小花、小草上一顆顆水珠在陽光的映照下,顯得格外的晶瑩剔透,我趕緊拿出手機拍拍,順便測試手機近拍的功力。

以前我拍水珠是用微距鏡頭或是小單眼,用手機拍還是第一次。

老實說,拍照當下我對拍照的結果有一點好奇卻也不敢有所期待;在手機上看還OK,可是在電腦上看呢?

上圖就是手機拍的露珠(沒有裁切),跟微距鏡頭相比,銳利度和細節都還差一大截,可是,這畢竟是支手機,如果微距拍的照片是100分,手機拍的大概也有70分吧!?

我的手機基本上就是一台類單眼相機,還有廣角的功能,這也是我當初所以選這支手機的原因。

如果這樣小小的一個鏡頭竟然可以拍微距,難怪大立光的股價飆到1200元。

智慧型手機的問世和普及的結果是低階傻瓜相機和攝錄機市場的萎縮。

科技產品日新月異,多年前從美國帶回的電動打字機放在架子上沾滿灰塵;數位傻瓜相機擺在防潮箱裡,沒壞只是過時;收視良好的類比電視敵不過數位電視的高畫質,只能請送貨人員帶回...還有好多好多的例子,一種科技產品的興起宣布另一種產品的式微或是死期已到。

今天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幾乎達到人手一機的程度,那功能型手機還能撐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