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7-1  

生平第一次進加護病房,原來是每個人住單獨一間。

戴著氧氣罩的老媽緊閉著雙眼,白血球指數飆上4萬個,護理師說這幾天都是生死攸關。

當我握著老媽的手問她,如果聽到我說的話就按一下,沒想到老媽真的按了一下。

老媽活過來了!

 一星期內白血球指數由四萬降到一萬...老媽的神智越來越清楚,終於可以移到普通病房了。

 

就在我老媽住在加護病房的同時,毒物專家林杰樑也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可惜終究敵不過死神的召喚。

 

老媽的命雖然揀回來了,可還是有感染,打了二個星期的抗生素,在普通病房住了快一個月,一直到醫生開始趕人。他說醫院是救急、重症的地方,我們應該找一間養護院進行後續的照護。

 

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找尋,我對老人照護終於有粗略的了解。

 

原來護理之家和安養院、養護中心是不一樣的。需要護理師隨時介入的是護理之家,像插管的病人。有些安養中心按護理師介入程度的不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有些私人安養院沒有合格的養護床只能收需要輕度照護的病人。

我們按著社會局網站的資料和雜誌的資訊跑了很多家安養院。台北市公立的安養院都需要等待,只有新北市三芝的雙連中心和台北市振興醫院後門旁的同德有空床,由於雙連的口碑極佳,我們遂決定入住雙連。

雜誌上載明雙連中心收費三萬元,可導覽護理師說還要加七千元,可能是照護費用吧,另需繳交25萬元的押金,外傭陪伴加一萬三。其他尿布、尿片等等由中心供應,費用再往上加,真讓人覺得負擔不起

雙連中心有點像海邊的飯店,教堂旅館飯店健身中心一應俱全,絕對是個養老的好所在。只是護理師比較資淺,有些傷口照護技術不能掌握,我老媽住在裡面兩個多星期就因為感染送急診,真是傷腦筋

我老媽這次送急診差點掛掉再次的病危通知讓我們無語問蒼天,當護理師跟我們討論,要不要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及病人要送回家過世還是放在醫院等等的問題,我的腦袋再次呈現空白....一再的病危讓人無法承受

老媽半夜的高血壓掉到70~80,醫生只能從頸部注入藥劑試圖拉高血壓經過醫生一天的搶救才撿回一條命醫生說,出院以後隨時都可能再次感染,只要發燒、尿色變混濁就得趕快掛急診或住院。

我們這次也學聰明了,把老媽送到原先中意的同德安養院,因為離醫院近,送醫也方便

老媽的生命即將抵達盡頭,我珍惜每次和她相聚的時刻努力記下她的容顏,拍下她的一舉一動,留待日後永遠的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