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5 雙連     

自從今年八月一日以來,我正過著生命中最長的一段日子。

那天,長年照顧我老媽的莉莉突然來電說,老媽沒法解尿,兩腿浮腫,意識不清,我老哥請她立刻帶著我老媽搭高鐵北上榮總掛急診。

一連串的檢查已經兵疲馬困,我和大嫂準備在報告尚未出來之前先回家休息一下,沒想到才踏入家門,就接到大哥來電說,老媽情況危急,需要我們立刻趕到醫院討論是否放棄急救。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剛剛老媽只是躺在急診室裡安詳的睡著,才一會兒功夫,怎就變成病危了呢?

當我趕到醫院時,看到莉莉哭紅的雙眼,我的眼淚也跟著往下掉...。

年輕的急診室醫生前來解釋老媽的病情,他說,老媽因為多年前電療,造成下腹部嚴重後遺症,如果不開刀,僅剩2個星期的壽命,如果開刀,成功的機率不高,即便成功了,後續的照護問題也會很棘手。

有的人認為老媽年紀大了,不要再動刀了,也有人認為,只要有機會就要試試。

急診室還會診婦產科醫生,她說應該不是壞東西。

老哥最後下決定讓醫生再試試看!

當老媽被推進手術室時,護理師再重申這次手術的危險性,老媽本來閉著的眼睛突然張開,一隻手緊緊抓著我,我當下又紅了眼眶,難道這段母女情緣就要畫下休止符了嗎?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由於已經是晚上八點多,我們這些老弱婦孺先回家休息,由男丁們負責守候,我估計手術結束送恢復室,可能要隔天清晨了。

幾乎無眠的夜...。

隔天一早打電話給老哥,他說老媽的手術成功,大概半夜12點多就已經送到加護病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