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開始學拼布時,老師介紹我們到永樂市場旁邊的一家專門販賣拼布材料
的材料行,裡面的東西應有盡有,就買了一堆,當我多去幾次永樂市場以後,我發現
其實市場前面好幾條小巷子,有販賣各式各樣的拼布材料的店,有時間的話,如果多
走幾家比較一下價格,其實比在前述的那家店便宜許多,朋友介紹我去一家延平北
路二段61巷裡的一家店,名叫百生興業,裡面賣的東西蠻便宜的(拼布類),雖然店不起眼,
可是我總是會去光顧.
        曾經我在菜市場也買過縫紉材料,以為菜市場賣的一定最便宜,沒想到去百生一問
才知道被貴了,一個裝梭子的塑膠盒賣80元,(百生只賣50元),三個梭子賣20元,回
家裁縫車一踩沒多久就斷線,去百生一問,一個梭子賣5元,而且車了沒問題,真是有夠生
氣,好像每次都當冤大頭.

        我每次去永樂市場總是東逛逛,西逛逛,以時間換取金錢,只要找到比較便宜的店,就
向店家要張名片,然後回家後在名片上寫上可購買的物件和單價,以供下次購買參考.
學拼布好像喝咖啡是會上癮的,每次看到好看的棉布,或是拼布材料,總是一再端詳,生怕
這回錯過終生後悔,所以,現在看到喜歡的物件總是會問自己現在真的需要買嗎? 可不可以
下一次再買? 有沒有迫切的需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