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觸股市至今已經n年,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抓到它的邏輯.每次進場宛如
賭博一樣,不知道往後的行情會漲還是會跌,尤其是買入後數天,每天緊盯盤面,希望自
己買的是最低點,(I mean, 相對低點)當然......怎麼可能?

    有一親戚介紹佳x琪這支股票,
生產的產品主要是Vista遙控器,鑒於Vista是XP以後
的主流產品,產業前景可期,
它的財務結構健全,當時EPS4元左右,市價58元,本益比10倍
多,風險不大,遂大膽買進 一O一張股票(I mean,1張)然後,套牢了幾天,開始往上飆漲,有
一次連拉了兩根漲停,我想應該是下車的時間到了,那時是80.8元,我賺了將近40%,正為
了自己的高瞻遠矚暗自竊喜,希望它隔天以跌停坐收,(By that time, I knew that I am
really a selfish person.)可是,該死的是,在半年之內它竟然又向上一直飆漲到223元,當
然其中歷經多次跌停以及多次被列為警示股,但自從股市名嘴鄭光育因為沒有分析師執照
被規定不得在電視上解盤兼叫進股票,佳X琪股價便一洩千里,最近股價來到74.3元.

   又有人介紹X邦公司,它生產的產品和佳X琪差不多,財務數據也類似,本益比10幾倍,我在
45元買進n張,(n<5),每天夢想著X邦會幫我帶來可觀的財富,可是,財神這次似乎離我而去,
當我買進後,它的股價一路往下跌,最近跌到29元,如果我沒有出場,我至少虧35%.(當然我
老早換股操作了)

   台股真的是危機四伏,不管個股的基本面多好,本益比多低,產業遠景多麼亮麗,股市名嘴
的力量可以改變一切,所以,投資股市就是賭博,如果進場就要輸得起,絕對不要融資買進,
不要聽小道消息,設定停利停損點,時間一到立即換股操作,不要跟所投資的股票談戀愛,該
分手就要趕快分手,下一段戀情也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