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過好幾個背包,塑膠的,真皮的,仿皮的.....,可是我覺得都不適合背著去運動,因為只是每天例行的運動不需要背太好的背包.如果質料太好,通常不輕,如果每天只是到附近公園運動,實在不需要殺雞用牛刀,但是怎樣的背包適合呢? 皮製的背包又太正式,當我一早起來,匆匆漱洗換衣,騎著我那號稱百萬元的賓士腳踏車(just kidding),背著我那好幾千元的名牌背包,實在太不搭調了,左想又想,開始翻閱COTTON TIME(日文版拼布雜誌)和觀察路人甲,乙,丙.....的背包,設計了我的運動背包.

首先我覺得壓線太麻煩了,而且不夠挺,我就到永樂市場二樓購買現成機器壓縫的布一碼,好像是180元,再到拼布材料行購買拉鍊.鐵圈,魔鬼貼,仿皮繩等等的配件, 以下為縫製背包作法:
1) 依照我需要的尺寸裁剪出布塊,包括背包前後兩片正方形的布塊,正面一片口袋布,側面二片口袋布,半圓 形蓋子,套鐵圈的布條,二條背帶的布條,固定背袋的三個半圓形布塊
2) 先將背帶布條車縫,將其疏縫在正方形布的適當位置,再以半圓形布塊車縫固定
3)
2)布塊上方縫上一片半圓形的的蓋子,半圓形布須先車縫一層裡布,翻面在車縫處邊緣車縫一圈
4) 將口袋車縫於另一片布的下方適當位置,縫上拉鍊,並在其上手縫上鐵圈布條,穿過鐵圈,縫合布條
5) 用機縫將兩片正方形布塊縫合,上端往內車一條類似束口袋的方式以穿過皮繩
6) 兩側車縫線下方車縫上可裝雨傘,水壺的長方形口袋
7) 剪裁對應尺寸的裡布以縫合表布,裡布需為有多個口袋設計, 方便取物
8) 穿上皮繩, 縫上魔鬼貼

我使用了好幾個月覺得背起來相當輕鬆,方便,可惜並不防水也不適宜背重物,但是平常出門運動,逛街倒是蠻實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