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廟口出生的小孩,所以對藝陣表演並不陌生,只是離開老家已久,也不再有當年的閒情逸致,多年來未曾再觀賞過藝陣表演。此次有幸參與保安宮保生文化祭乃因社大攝影班老師要求我們要外拍實作檢討,只好臨陣磨槍,以攝影初學者的心情,用相機紀錄這場盛會。

民俗攝影可以記錄民間的信仰和風俗,讓外國人了解我國的文化,可是因為民俗祭典活動通常是人山人海、
萬頭鑽動,攝影者若非站在高處以望遠鏡頭捕捉表演人物的細節,便需盡量站在第一排就近取景,民俗祭典少不了燃放鞭炮和點香,所以,參與民俗攝影除了攝影裝備外,口罩、帽子、太陽眼鏡,一樣都不能少,這也是當天我的重裝備,我想,就差一頂安全帽,我就可以去搶銀行了。




















神像表演完放在保安宮內,讓裡面的男士出來休息一下透透氣





這是在保安宮內拍攝的,我用PhotoImpact向右旋轉90度,比例不對,造成主角變成瘦高身材,只好倒著放,I am sorry!






















台南車鼓陣表演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圖中打鼓的小姐和她身旁的小
妹妹。這位小姐表演的非常融入,讓我感受到力與美的結合,

位小女孩,我想應該不到上學的年紀,表演技巧純熟不輸其他大
姐姐,若能加以培養,將為可造之才。





小女孩轉身彎腰以嘴巴咬住擺放在地上的百元鈔,真是不簡單




原本是一張長椅子,如今增加為四張,表演者再從最上面以背朝下
的方式咬住地上的百元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