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皇后鎮優美的風景後,沐浴著夕陽餘暉趕到附近的Skyline餐廳享用豐盛的晚餐。

上圖是Skyline 纜車入口處,這條纜車緩緩上升時,可以俯瞰皇后鎮湖岸的全景,可惜,當我們吃罷晚餐乘纜車下山時,突然間纜車竟然停止不動吊在半空中達5分鐘之久,我第一時刻開始埋怨,天下纜車一般爛,我們貓纜停擺一年,沒想到先進國家如紐西蘭者也和我們的水準一樣,,下到平地時,還有正乘著纜車下山的團友又在半空中暫停一次,等大家聚在一起時不免罵聲連連,深有天下烏鴉一般黑,同為天涯淪落人,貓纜不孤必有鄰的感覺。

這時在旁邊聆聽許久的導遊Michael終於說話了,他說,這裡的纜車不是故障,而是剛好有一位殘障人士搭乘纜車,有搭乘纜車經驗的人應該記得,登上纜車那一刻,門開→纜車仍舊繼續移動→上車,所以,殘障人士搭纜車時,必須暫停整個纜車系統,讓纜車停止不動,方便殘障人士上車。為什麼要暫停二次呢?因為上車、下車各停一次。挖勒!我就說嘛,哪有其他國家的纜車會跟我們的貓纜一樣爛的?









Skyline餐廳的走道



鴻大旅行社選擇餐廳真是特別用心,上次冰河之旅中午在Hermitage旅館附設餐廳用餐,讓我們可以飽覽Mt. Cook之美,這次的Skyline餐廳又可欣賞皇后鎮全景兼高空彈跳。不僅如此,餐廳供應豐盛的西式餐點,Michael 特別推薦羊排,不過我認為肉質稍硬,口味也不太適合台灣人,反而,各式涼拌、羅宋湯、甜點,讓我拿了好幾盤。尤其是甜點,真是 yammy...yammy...yammy... 。  Michael 也熱情推薦cheese,我特地拿了一塊吃了一口,接著馬上拿起桌上的一杯開水,咕嚕咕嚕喝下去,厚!  這也太鹹了。所以啊,盡信導遊不如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