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3日,中秋節,一早起來天空飄著毛毛細雨,Copthorne Hotel 對面就是渡船口,我撐著傘就到處取景了。

時間過得真快,10天的行程僅剩最後三天,明天晚上就要啟程返台了。這次旅遊和許多志同道合的團友同行真是三生有幸。當我拍照時,團友Jack 常會告訴我哪個景點可以取景,還會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還有拿攝影機拍照的二馬先生熱心地要我們的住址,他說他會把這次旅遊的光碟寄給我們。〈上星期我已經收到他製作精美的光碟〉,真是好感恩。

到底要不要跟攝影團出國拍照呢?這是我最近常思考的一個問題。如果跟攝影老師出國,團員就得負擔老師的指導費用和旅費,相對的,也可以得到老師的指導。可是,有些老師可能只顧著自己拍照而忘記他應該指導學生,這時,學生只能當冤大頭。

有些老師堅持要拿三腳架出國才能拍出滿意的作品。這句話當然沒錯,可是,如果造成身體過重的負荷,反而無法盡情拍攝。所以,我寧可在國內學習攝影課程,出國旅遊則參加一般旅遊團。這次我參加的是11人的小團體,一到旅遊景點大家分散開來照相,各取所需,如果是一個攝影團,同一景點同一時間站了1~20人搶鏡頭,機會稍縱即逝,不見得一定能拍到最佳鏡頭。

跟攝影團出國,攝影老師會先探勘景點,所以整個行程都是專為攝影而安排,每個景點都有充分時間讓人取景,這是一般旅遊團難以匹敵的,可是,如果我們自己選擇行程前能先做功課,到了景點能眼到手到,其實拍出來的效果不見得會比攝影團差。如果天公不作美,縱使參加攝影團又能拍出什麼呢?

鴻大旅行社經營紐澳線多年,提供的行程屬於中等價位,基督城進,奧克蘭出,讓我們多出半天的觀光時間是她的重大賣點。除了南島搭小車旅行讓人有短暫不快的回憶外,鴻大安排的旅館不是在湖邊、河邊、海邊,就是旁邊有植物園,讓人可以盡情拍照。鴻大安排的餐廳大部分都是buffet,除了午餐較差以外,晚餐大都在中高檔餐廳,讓人可以任意取用自己喜歡的食物。這次我們搭乘新加坡航空,除了飛機上有服務親切的空服員以外,美味可口的餐點和H牌冰淇淋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過去我常參加5天的行程,來回扣掉2天,實際遊覽的時間是3天,3萬大洋〈包括團費、小費、自己花費〉平均一天是1萬大洋。這次來紐西蘭,8萬大洋玩8天〈前後2天扣掉〉,平均一天也是1萬大洋。而且最重要的是,5天的行程,剛到目的地沒幾天就要回家了,可是,10天的行程就沒有旅遊太短暫的感覺。

「Photograph」中「photo」是「light」而「graph」是「drawing」的意思,攝影就是用光來作畫。雖然下雨天還是有光,可是,有光影和沒有光影真的差很大。

上圖是旅館對面類似7-11 24小時營業的小店,裡面陳列的東西都很貴,小包裝的零食通常都要台幣100多元。



Ferry Building

可以搭渡輪前往Devonport或是 Rangitoto〈一個在600年前,因火山爆發而形成的一個小島,已經被列為保護區,不可以在島上居住〉一日遊。











等渡船的年輕人







奧克蘭是
紐西蘭第一大城,人口約140萬人,地處奧克蘭海灣,居民又喜歡航海,所以有風帆之都〈city of sail〉的美名,奧克蘭大橋和南半球第一高塔,Sky Tower,都是有名的地標。海邊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色帆船停泊,藍天白雲下白帆點點,天空之塔高聳雲霄,與海灣大橋共同構成一幅優美的海港景致。帆船俱樂部〈Westhaven Marina〉就位於奧克蘭海灣,海灣裡有近2000艘帆船停泊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