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愛歌頓牧場後,我們就到附近的中餐館用中餐,這一餐還是buffet,根據過去幾次的經驗,只要中式餐食是buffet,通常量都不夠,質也欠佳。果然不出所料,沒幾樣菜是可口的,連我的最愛 - 甜點也做的零零落落

我們拿了第一道菜沒多久,門口突然湧進大批的中國觀光客,我想這下慘了,可能等一下連比較好吃的菜都會被拿光,果然不出所料,x%&@... 。

最近幾年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能夠出國的人增加不少,可是國民禮儀並沒有伴隨財富的增加而提高,只要中國人去用餐的餐館常常有如秋風掃落葉一般,這使我回想起多年前台灣剛開放出國觀光的情形,那時候,台灣團到國外觀光景點大肆喧嘩,令外國人側目,到旅館住宿私自拿走屬於旅館的東西,有時導致旅館不願接台灣團。到餐廳用餐時,貪心拿了一大堆食物,卻吃不完而留在桌上。婆婆媽媽拿著大把鈔票到日本買藥、到紐澳買羊毛被.....,觀光成為次要目的,購物反而成為主要任務。
貪婪是從貧窮到富裕必經的一個階段,想想過去的我們,再看看現在的中國人,我們應該多一份體諒與包容,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時間」是最佳的良藥,只要給中國人時間,慢慢地,他們就會成為禮儀之邦,也不會再亂吐痰了

吃完午餐後,就趕回奧克蘭準備搭晚上的班機返台。途中休息時,看到一個五星級廁所,入門前,地上圓形磁磚上有「Welcome to MATAMATA」的字樣,左邊有「休息室〈rest room〉」如下圖。



進入女廁看到洗手間的設計比一般公廁較為新穎而明亮,這還不是我稱它五星級公廁的原因。先猜一猜........答案在下面。



跟一般公廁有什麼不一樣?「每一間」廁所裡面竟然有洗手乳、鏡子、擦手紙,真是一種體貼客人的措施。上過千百個國內外的公廁,只有Matamata這間廁所讓我永遠難忘。

Matamata也是拍攝魔戒裡的主人翁哈比人居住的哈比屯村莊的取景地點。
可是,我們這次紐西蘭的行程,北島只有三天,無法加入Matamata哈比屯,我想紐西蘭應該要參加15天的行程才能比較盡興。



由於愛歌頓農場距離奧克蘭相當遙遠,中間除了在Matamata休息以外,我們還多休息一次。我們上的洗手間在 i site旁邊,洗手間旁邊有一間從外面看進去空空如也,一坪左右的小房間。正在好奇的當兒,再伸頭進去看才解開謎團,原來靠牆處有一個蓮蓬頭可以讓司機洗澡。紐西蘭幅員廣大,公共廁所的休息室和淋浴間可以讓長途駕駛的司機得到短暫的休息。洗手間前面還有紐西蘭路邊常看到的郵遞信箱如下圖。



休息站也有加油站,團友Jack特別指給我看這家加油站有不同於別家的設計。



看到沒?半圓形的加油槽,很別緻ㄟ!



這時,團友謝先生也指著下面這種長得很像刺蝟的植物讓我拍照,我們這一團雖然只有11人,但是,個個都愛拍照,還有團友會好心指點我漏掉的東西,真的足感心。





進入奧克蘭市區,左邊有煉糖廠〈Chelsea Sugar Refinery〉



奧克蘭又稱帆船之都〈City of Sail〉真不是浪得虛名,看看下面的帆船俱樂部,千帆點點在夕陽下美得令人迷醉。




由於是凌晨的飛機,我們還有得是時間,Michael帶我們到Birkenhead 〈音似鳥頭〉去拍海港大橋〈Harbor Bridge〉。










在紐西蘭的最後晚餐吃得相當豐盛,這次我們吃的是中式和菜,有龍蝦伊面、粉絲蒸生蠔、鐵板牛肉、美味鼓汁蒸三文魚、清蒸蝦子、北京燒鴨...等等,酒足飯飽之餘,謝太太還表演一首手語歌,真的是唱作俱佳,頗有表演天份。出了餐館走在街上,看到天空之塔高高聳立著,好像在向我道別。

短短10天的紐西蘭之旅即將畫上據點,回想這10天的點點滴滴,我心中充滿感恩,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平安和7天的好天氣,感謝這些團友們真心的相待和包容,感謝Michael鉅細靡遺的導覽,雖然有好多時間我脫隊拍照,感謝鴻大旅行社精心的安排,不過如果車子能夠大一點該有多好...。沒有事情能十全十美的,反而我們能從一些缺憾中,反省自己的處世態度,讓自己下一次經歷同一件事時能處理的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