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二個月,翁老師的攝影班終於在3月12日開始上課。

二個月不見,老師的體重已漸恢復,看起來精神頗佳,一點也看不出去年曾經歷生死大關,感謝神!

這學期上的是「攝影與生活」,當老師將課程表PO上部落格時,
報名的學員早已爆滿,2/3是舊生,有些同學遠從台南、台中前來上課,真是令人敬佩。

這學期第一次外拍是新竹高鐵站。我問老師為什麼選擇新竹來拍呢?老師說,新竹高鐵站是整條高鐵中結構線條最美的。

高鐵開通二~三年了,我到現在還沒坐過,沒想到第一次坐高鐵竟然是為了拍照。老師說九點到新竹高鐵站出口集合,我想,花了400多元到新竹拍照,當然要提早去找題材,才能拍出和老師不一樣的作品。

那天一早5點45分就抵達捷運站,預備搭第1班捷運趕搭第一班高鐵南下新竹。本以為時間太趕,早在幾天前就已經買好高鐵車票,那天搭上第一班捷運是5點55分,抵達火車站才6點5分,看來我之前是瞎擔心了。

出了捷運,直接在地下一樓就是高鐵車站入口,我一直以為上車要看高鐵班次號碼免得坐錯車,後來才知道,原來過票機已經確認了班次,而且高鐵出發時間15分鐘內才可進站,根本不會有搭錯車的情形,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次外拍先出高鐵站拍些站體結構和人文紀實,接著我們提早一小時進站〈在這裡要感謝高鐵人員的貼心服務,將我們的車票先做特別處理〉,終於,我們搭上12點30分的高鐵揮別新竹。

我選了幾張不同於老師的構圖,有些老師認為需改變取景角度,我就不拿出來傷眼了(ㄟ 老師這次沒說要放入碎紙機了)。現在來看圖囉!

這一張老師認為太局部,應該增加一些環境說明。



這一張老師認為還好。



比起上一張,老師認為下面這一張較佳。



老師說這一張不錯,不過如果能夠蹲得更低,效果更佳。



老師說,這張不錯。



老師說這張....不錯啦



這張老師認為要裁切一下
before


after


我用機車後照鏡反射高鐵站和附近的路燈構圖,可是老師認為我的對焦應該讓整個照後鏡都要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