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我們是搭下午3點30分的飛機離開北京,所以逛完798藝術區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吃麵。我心裡想,台灣吃麵是在麵店,看來美食之旅已經結束了

遊覽車在一棟很新的大樓前面停下來,然後我們就搭電梯到2樓。ㄟ 這根本不是麵店,根本就是西餐廳吧!?

從來沒有看到這麼特殊的大門,如果大門比較大的,通常是兩扇門,可是面酷的大門卻是一扇大門,想必是用機器運轉的



面酷內部的裝潢新潮





為了怕客人近視眼、老花眼...推錯門,面酷特地很體貼地裝了探照燈









面酷有大包廂〈下圖〉,裡面也有沙發可供客人使用。我們則是坐在小包廂,小包廂都有一個詩情畫意的名字如:悠然、嫣然、斐然、爽然、豁然、怡然、飄然、突然



在台灣吃麵就是吃麵,可是來北京吃麵,先上涼菜,再來是熱菜,然後是主食,最後才是麵,前菜已經好豐盛,吃完前菜我就半飽了。

我問服務員有沒菜單,服務員說她可以寫給我,等了好久,終於遞過來一張用繁體字寫的菜單,雖然字跡潦草,不過,是繁體字耶,中國文化有救了

嗆蓮藕



香菜木耳



平遙牛肉



生拌蒿子稈



酸菜土豆擦



鄉村蘿蔔皮



熱菜:
魚魚過油肉






清炒芥蘭



糖醋丸子



香塌豆腐



沙棘山藥



主菜是肉炒貓耳朵,不過我忘了拍,然後就上麵了。首先服務員上了四碗的醬料:滷肉醬、雞蛋炒茄醬,其他兩種我忘了。〈見下圖〉我們可以隨意加一種料來拌麵,我想每種都試試看,結果每種料都很不錯吃,不過真的有一點鹹。

最後,我們又請服務員將原本提供的飲料和啤酒換成甜點,沒想到只換到3份杏仁豆腐,等於4人分吃一份,一份杏仁豆腐超小碗,用玻璃碗裝著,結果大家都不好意思動口,最後我就吃了一整碗,味道比台灣的差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一碗要18元,看來我們又當了一次呆包了

好夢由來最易醒,七天一眨眼即過,這幾天我體驗了北京的前世今生,內心的震撼猶未退卻,又將搭機回到那惱人的萬丈紅塵。雖然不捨,但是一次旅行的結束,又將開啟下一次的旅行,捷克!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