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天氣晴。今天我們將離開最美麗的中古小鎮 - 克倫洛夫,往北前往皮耳森(Plzen)。捷克比奧地利冷,可是,每天的天氣還算晴朗,早晚溫差大,如果有格友在六月中旬拜訪捷克,可以考慮洋蔥式穿法,最裡面穿一件排汗衣,最外面一件防風保暖外套即已足夠。




從克倫洛夫到皮耳森約需2小時50分鐘,當我們抵達啤酒廠時,已是中午時刻,所以就到啤酒廠內的附設餐廳用餐了。

這個餐廳可容納500多人,號稱是捷克最大的PUB,供應最新鮮的皮耳森啤酒和捷克傳統餐點,由於接待很多旅行團而常座無虛席,所以最好能事先預約。

下圖坐在前面的是領隊小華和匈牙利司機Joe。



這種麵包長得細細長長的,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硬,很有嚼勁。



老外煮濃湯好像是煮開水放一點醬油,沒有考慮到色香味。不過吃起來還不算太鹹,對了,我已經將我品嚐美食水準降到最低,只要不鹹可以入口就謝天謝地



來啤酒廠點蘋果汁真的很對不起皮耳森。我生平就不喜歡喝酒,唯一喜歡的酒是我老爸自己釀的葡萄酒,甜甜的,而且喝下去身子馬上就暖和起來。可是,在外面喝的酒,像啤酒會苦,紅酒會澀,烈酒喝下去,腸子會燒掉,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喜歡喝酒

講到喝酒,我就想到詩仙 - 李白那首「將進酒」

李白感嘆的說「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喝酒喝到一個境界,不免豪氣干雲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來呀!來呀!大家來喝酒啊「會須一飲三百杯」,
喝酒可以逃避現實,當醉眼朦朧之時: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常醉不願醒。」
接著,李白開始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酒越喝越發愁,乾脆「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看來喝酒可以澆愁,還可以做夢,也不算一無是處了



主菜



捷克的甜點和台灣的甜點不一樣,通常不加膨鬆劑,很有健康概念,可是太甜了,幾乎每個團友都只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這間啤酒廠的廣場也擺放大型西洋棋讓人拍照



皮耳森啤酒廠(Pilsner Urquell Brewery)的入口(頁首)是裝飾華麗的雙拱門。這家工廠除了生產啤酒外,也安排參觀行程,啤酒廠的參觀行程有很多種,從20分鐘到2個小時不等;內容包括觀賞皮耳森啤酒歷史的影片、介紹傳統酒窖、現代釀酒系統及啤酒試飲等, 費用則自20克朗至100克朗不等,如果要拍照,需自費100克朗。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Pilsner Urquell啤酒廠安排的50分鐘啤酒廠導覽行程,包含15分鐘的影片欣賞,介紹捷克啤酒文化的歷史、Pilsner Urquell的簡介及現況,導覽人員再帶著我們參觀啤酒發酵的酒窖及釀造間。

以下為皮耳森啤酒歷史影片





啤酒廠是以土黃色系為主,進入啤酒廠參觀前,首先要進入一個可以載客75人的巨型電梯。出了電梯以後,我們進入一個幾乎有180度角半圓形螢幕的觀賞廳,大家站著欣賞廠方播放啤酒的製造歷史。然後,我們到一個介紹啤酒釀造過程的展覽室參觀。







帥氣的導遊是一個工讀生,當他在介紹啤酒的釀造過程時,我只顧著到處拍照啦!











地下酒窖要維持相當低溫,攝氏5度,所以大家都穿起重裝備,一進入大門就是上面都是木條的通道



接著開始步入冷森森的白色走道







這就是電視上常看到的傳統酒窖了,盡頭有一位老先生在倒啤酒讓我們試飲,有大杯和中杯,我請他倒了一點給我喝,由於啤酒沒有過濾,真是冰涼好喝,我第一次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喝啤酒了。







離開啤酒廠時,拍到下面這棟建築,不同的色塊搭配不同的線條,真有創意喔!捷克的建築總是在牆壁上塗上粉粉的顏色,看來色彩豐富而美麗,
如果台北也能發展自己的建築風格,不知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