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吃完像臉一樣大的烤豬腿和巧克力蛋糕以後,我們依依不捨地揮別卡羅維瓦力,往南前往首都 - 布拉格,卡羅維瓦力距離布拉格車程約2小時30分鐘。



韓劇「布拉格戀人」的部分場景就是來這裡拍攝的,看連續劇的同時,也幻想和劇中女主角一樣來到布拉格,譜一段異國戀曲!?

這幾天遊覽捷克的布德優維斯、克倫洛夫、瑪麗安斯基和卡羅維瓦力,都是充滿中古氣息的迷人小鎮,而今天下午的布拉格給人的感覺比較不一樣。

當我們下了遊覽車往布拉格廣場走去時,我發現不管是街道、廣場上,到處都是人,領隊還提醒我們要看好自己的皮包,原來對布拉格浪漫的幻想一下子就消失無蹤了。

布拉格(Prague,Praha捷克語)是捷克的首都也是捷克最大的城市,位於波西米亞(Bohemia)地區的扶爾塔瓦河〈Vltava〉流域,人口約120萬人。主要由六個區域構成:城堡區、小城區、新城區、舊城區和猶太區。



自13世紀以來,舊城廣場就是布拉格的市中心,巴洛克、洛可可、羅馬和哥德式等建築,聳立在舊城廣場四周宛若建築博物館。

當我們下了遊覽車,走過精品大道,第一個景點是猶太會教堂(頁首)。
接著我們走到對面的猶太墓園參觀。說是「參觀」其實是「從旁邊經過」的意思。猶太墓園位在賣民俗藝品攤位的旁邊,據說是歐洲保存最好的猶太墓園之一,墓碑多達 12000個,但實際埋葬人數10萬餘人,埋葬的猶太人堆疊總共12層,真是布拉格最哀傷的一個角落。


猶太墓園旁的猶太教堂



戴著小圓帽的猶太小孩在教堂旁玩起牌了



我們接著前往舊城廣場(又稱布拉格廣場),下圖是廣場上駕馬車的女司機





下圖這種車子名叫賽格威(Segway),只供單人使用的電動馬達驅動兩輪交通工具。

2001年首次在美國亮相時,部分人士將它譽為未來的交通工具。它利用迴轉儀保持挺直狀態,使用者以身體傾斜的方向控制,前傾即可前進,並以握把操控行進方向,時速最高可達廿公里。

賽格威雖然速度不快,但還是不時傳出小事故,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剛開始騎賽格威時就曾從車上摔下來,波蘭前總統華勒沙2009年11月到柏林參加柏林圍牆倒塌20周年紀念活動時,也被一個騎著賽格威的記者擦撞,幸好沒受傷。

但是慘劇終於還是發生,買下賽格威公司的英國富商赫塞爾登於2010年9月26日騎著一輛賽格威在他位於北約克夏的莊園附近活動時,意外墜崖跌入河中死亡。



這輛觀光用的六爪車在布拉格廣場是出租的,20分鐘150克朗,駕駛這輛車考驗坐在上面六個人的協調能力。



今天下午領隊小華只是帶我們到布拉格廣場逛逛,明天徒步遊覽布拉格市區才是重頭戲。由於台灣旅客來到捷克一定到菠丹尼血拼,而「據說」菠丹尼在捷克的各個分店又以布拉格廣場旁的總店最便宜,所以今天下午領隊只好帶我們到菠丹尼滿足我們來捷克的最大心願了。

菠丹尼總店(Botanicus)(下圖)就是從布拉格廣場往前走,經過提恩堂旁邊的巷子走到底就是了,平常我很少看到我的那位學弟買東西,可是等他到了這裡竟然買了一拖拉庫...

好多姊妹同胞也是拿起一張張朋友託買「落落長」的單子瘋狂搶購,克朗、歐元甚至連信用卡都掏出來了...。
ㄟ Igot a great idea, 等我有錢以後,一定也來這裡開一家分店。

到捷克之前曾經做過功課,我發現死海肥皂(Dead Sea mud soap)和乳油木果(Shea Butter)保養霜是到「菠丹尼」必買的商品,又看到每個人的購物籃都有n個死海肥皂,看來不買一定會對不起自己....所以我也加入瘋狂採購的行列了。

既然買了東西,當然也要提一下退稅的事了。在捷克同一家店同一天購買超過2000克朗就可以退稅(約10%),可我才買了台幣1000多塊大洋,不到退稅的標準。貼心的領隊小華事先告訴我們,金額不夠的人可以將發票交給她由她統一來退稅,所以當我將發票交給小華以後,過沒多久,小華就把退回的克朗交給我了。









火藥塔



駐守火藥塔的兵士





這樣也能睡覺?我下次也來試試看!



整點時我走到布拉格廣場前,看到一堆人都朝著同一方向忘我地注視著:下圖這位老兄把眼睛都瞇成一條縫了...。



連小朋友也來湊熱鬧



每個人的神情都有一點不一樣



看看這位小姐咬牙切齒的樣子



one more shot



多數人是舉一隻手遮陽光,後面那位仁兄乾脆雙手萬能...,ㄟ 目標不是一個嗎?怎麼有人看其他方向呢?



又有一位雙手萬能的小姐了,這一招不錯,以後沒戴帽子時要學學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姿勢最帥的





連高貴淑女也來了....到底這些人都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布拉格廣場上的天文鐘整點敲鐘啦



讓我把鏡頭拉近一點,比較上、下圖有什麼不一樣?上圖是尚未敲鐘時,金雞下面那兩個窗口是關閉的。下圖是敲鐘時,金雞下面那兩個窗戶打開了,代表耶穌的12門徒開始現身轉圈,最後以雞啼與鐘響結束。

到天文鐘拍照的人通常是將相機朝著天文鐘的方向拍,可我突發奇想朝著觀賞表演的群眾拍。本來我以為我是獨一無二的發想人,後來我發現還有一個老外跟我有志一同,等他拍完後,還對著我眨眨眼,看來是德不孤必有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