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囉!
上學期有同學遠從台南而來,每次上課都要下午請假坐高鐵來回,真是令人感動。這一學期的學生還是大爆滿,有一位同學說她是從香港來的,沒想到翁老師已經名聞海內外了。老師還說,下學期已經有同學開始報名了,哇勒,會不會太早了啊

第一次外拍是鶯歌陶瓷博物館,離開台北時還是好天氣,沒想到越靠近鶯歌雨下得越大,這下子光影沒有了

翁老師說因為參加的學員太多,新生要跟老師緊一點,學習老師的構圖,老學生已經有基礎了,自己要嘗試找角度,所以,這一次我可是提前一個小時到達博物館,尋找可以入鏡的題材。

由於下雨又是星期天而且博物館今年不收費的關係,博物館內擠滿躲雨的人群,真的是不知從何下手。從下午二點半拍到下午六點半,沒幾張滿意的作品,只好等天氣晴朗的非例假日再次拜訪博物館,尋找理想的題材。

這學期襪拍檢討一個學員還是交八張照片,這次老師對我的作品的評語大致還不錯,至少沒有叫我重回現場,真是謝天謝地!

那天下午雨過天陰,地上還有一些積水,採取低角度切入,把圓拱和遠方的雕塑品全帶進來,可老師卻說這張構圖不錯可是右邊不必入鏡,唉... 唉...唉!

before


after


老師說這張剪影女孩子的姿勢不錯,但是畫面可以更緊湊些。

before


after


老師說這張不錯耶



老師說這張ok



老師說這張不錯 ,但還是要再裁一些。

before


after


等了好久才等到一位穿黑衣的小姐站在我的框景前面,她站立的姿勢也很自然,老師說這張不錯,不過,取景時左邊最好再多出0.5公分。

before


after


天這麼黑,雨這麼大 ,爸爸捲起褲管正要趕回家,這個動作只有幾秒鐘,拿起相機只能馬上拍,可老師說,照片是不錯,可是角度可以再右一點。



甕和雨傘的組合有一點古意,我想用低角度或許比較有張力,可老師說雨傘頭和窗戶的框架重疊了,最好角度再高一點,人家可是在窗前蹲了許久呢


before


after


以下是這次外拍的其他照片,純欣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