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線打從n年前就已經動工了,開挖的時候,我正好在松江路、南京東路口上班,是標準的受災戶,每天對著捷運工程的圍籬咬牙切齒,公車的站牌也因此一換再換,好不容易終於通車了,當然要去瞧一瞧了

以前捷運通車頂多前三天免費,可這次遇到好先生拼選舉,借用花博的名義蘆洲線免費試乘一個月,如果有人在蘆洲線沿線上班或是就學,這一個月的交通費就省下了,
真是一大德政。

蘆洲線沿線也有封閉的月台,不像淡水線的月台都是開放式,如果有人想不開就很難避免意外發生。候車的座位採用木板凳,真是有夠復古的。



蘆洲線的車站多用「白鷺鷥」為設計主題。報載:蘆洲站是唯一設有天窗的捷運站,藉由光影展現羽毛飄動的輕柔;三民高中站的通風口為鳥巢造型;徐匯中學站出入口造型是飛行中的白鷺鷥;三重國小站的穿堂層牆繪有白鷺鷥飛舞、戲水、覓食等活動剪影。可是當我實地拜訪的結果發現,政府的文宣和實際呈現的效果真的差很大



蘆洲線有著名的李友邦古宅和湧蓮寺,由於去年我已經拜訪過李宅,所以當天我特地到湧蓮寺看看。

這間湧蓮寺是清同治11年建成,香火鼎盛。





聽翁老師說,板橋火車站二樓已經開放,有一些題材可以入鏡,所以,從蘆洲線忠孝新生站轉板南線到板橋火車站看看囉!

翁老師拍了五十年,可是拍照熱忱不減,每次上課都可以看到他最近在台北拍的照片。想想自己
有千百個藉口不出來拍照,比如說:相機好重,大太陽怕晒黑,下雨天怕相機淋濕...,所以越來越懶得拿起相機。可是翁老師就東北角這個主題一拍就是好幾十年,每次看到他的作品總是讓人有「大丈夫當如是也」的感動,可自己的努力卻遠不及老師的百分之一,真是羞煞人也。翁老師常說,拍照如果不能勤練就會退步,看來我得加油了。

下午板橋火車站前的光影拉得很長,其實如果能夠晚一~二個小時應該更棒!



板橋火車站二樓是美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