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囉!

我已經上了四期翁老師的攝影班,報名老師攝影班的學員愈來愈踴躍,從外拍檢討一次拿十張減少為八張,外拍檢討課從晚上七點半提早到六點半。這次想要報名卻報不上的學員早已預先卡位,昨天看到師母手上落落長的下期報名學員,真是太誇張了,我們可才開學一週耶!

翁老師總是找一些台北附近的地點讓我們練習拍照,這次是到剛開幕不久的阪急百貨。

外拍那天的天氣很不好,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本以為又要摃龜了,沒想到收穫反而很多。其實下雨天有很多題材是晴天拍不到的,比如躲雨的神態、雨中倒影、雨絲... 都可以入鏡,星期天的阪急百貨擠滿了人,各種人文題材更是到處可見,看來以後可以「雨」來做一個攝影專題了!

那天外拍回來後,我又在大晴天早上去了一趟阪急百貨,因為不是週末假日,並沒有很多客人,人文題材較少,從阪急百貨側面樓梯可以遙望101大樓,是一個不錯的取景所在。

以下是老師的講評:

不錯,可是下邊的感覺太重,要再裁切。

before


after


老師說左邊有一點空,還是要再裁切。

before


after


下圖我想表達延伸感和不同的線條,可老師說我左邊應該多拍一些,才有空間感

before


after


老師認為下圖上端有一點亂,必須裁切一些

before


after


老師認為後面的閒雜人等太多了,所以還是說要「裁」
 




我本來想帶一些環境說明,可老師的觀點不同。

before


after


終於有一張老師認為是ok的了。


這張老師也是一刀不減啦。


以下是位檢討的其他照片:
當我們一班浩浩蕩蕩30多人在阪急百貨拍照時,路過的遊客也抬起頭來看看我們到底在拍什麼。









這次去阪急的另一個重大任務是到地下一樓逛台灣年輕人為之瘋狂的UNIQLO服飾店。上次阪急百貨剛開幕時的排隊人龍真是最好的行銷手法,讓人以為是日本精品服飾店登台,可當我現場觀察才發現,UNIQLO只不過是平價服飾,真讓人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