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台北的天空非常〝陰雨〞,
那天適逢星期一,太陽竟然露臉,距離上次去花博已經一個月,花博正式營運以來,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想非星期假日的花博應該參觀的遊客不會太多,實在很好奇正式營運的花博是不是花香滿庭園,因此就決定再次拜訪了。

抵達花博現場就到左手邊搭免費接駁車去這次最夯的夢想館了解一下。我也沒期望可以拿到預約票,可總要知道最靠近夢想館的出口以規劃下次行程。

我在十點左右抵達夢想館,到處都是人,預約票在靠近夢想館對面Starbucks旁邊的亭子發放,聽說九點半就發放完畢

當我心碎之餘,還是向花博的溝通窗口建議,希望可以讓無緣看到夢想館的人以後仍有欣賞機會。他說,試營運時一天分三次領取預約(參觀)券,可是效果不佳,所以,正式營運時,在早上9點發放一天的預約券,一天總共發放3000張,這是讓參觀者欣賞夢想館最合適的進場人次。雖然曾考慮開放候補,可是,領到預約券遲到而無法進場的人常常和工作人員發生爭執,畢竟這些人也是經過千辛萬苦才拿到預約券的...。

我認為如果夢想館真的如此值得一遊,可是並不是排隊就能領到預約券,何不考慮花博結束以後,讓持有花博票根的人,只花少許的錢或乾脆免費入場。

這位負責人員說,自從試營運以來,遊客對夢想館有各種建議,他們會依可行性改變營運方式,至於,花博以後展場雖然存在,可是將由其他單位經營,到時會有方案發表。

如果想看夢想館最好等到明年初,等熱潮稍退,(天氣不好的日子 - 這句話是我加的)一早8點半就到花博圓山會場搭接駁車,右邊(尚未入園,捷運站對面)可搭免費接駁1號車(較快速),直抵花博G4新生出入口,或是左邊(入園)有園內接駁車也可以到新生園區。當然最保險的方式是,一早六、七點直接到民族東路(中山北路三段→左轉民族東路→經過新生北路三段路口)花博的G4出口前排隊,保證可以拿到夢想館的預約券。

從夢想館讓我想到花博的票價,真是令人頓足捶胸。去年台北旅遊展預售花博票,票價300元,預售價為200元,我當場就買了2張。沒想到後來竟然有團購價,從150元到120元都有,為了攤平成本,我又買了2張。本以為這次是最低價了,竟然還有試營運免費大放送,真是讓人氣得吐血。前幾天看到我家門口又貼了一張台北市各里半價優待玩花博時間表...。所以,沒看到夢想館的格友千萬別急,北市府為了選票,最後一定會讓我們市民滿意的

做夢不成真的看不見未來!未來館前面也是長長人龍,挖勒,這也太扯了吧!?難道這些人也像我一樣櫻櫻美黛子不必上班

走到未來館,看見前面屋頂上有人在參觀,登高而望遠,一定可以俯瞰整個花博,就準備上去取景,馬上被旁邊的義工喝止。他要我繞到天使館旁邊排隊,ㄟ 原來上屋頂也要排隊...還是一條長長的人龍...。真不懂,為什麼到屋頂參觀也要排隊?第一位志工說,一次只能放行50人參觀,又有一位志工說,由於屋頂不能負荷太重,一次只能100人,看來是「一片屋頂,各自表述」。

捷克酒廠一個電梯可以乘載200人,而我們花大把銀子蓋的永久性建築,竟然一次只能負載50~100人?志工又說屋頂有太陽能板,所以不能太多人同時在屋頂....。這更奇怪了,難道我們是踩在太陽能板上前進?花博對志工的會前訓練真的有待加強!當我據理力爭之後,志工加快放行速率,等待30分鐘後,終於登上天使館屋頂。

原來屋頂是一條蜿蜒的走道,旁邊置放太陽能板,由於走道不寬,人多就不容易拍照,花博體貼遊客,所以管控進入屋頂的人數,和看病一樣,排了半小時,只看了短短五分鐘,不過還是值得的。

下圖是天使館



下圖圓形白色屋頂是未來館



應該頒個獎給花博製作文宣小組,「林安泰古厝」變成「花茶殿」真是詩意十足。雖然名不符實,但是古舊建築和水中倒影相互呼應,倒也別有一番情趣。













白色的牆總是吸引我的注意,還有探出頭來的遊客更引發我的興趣。由於他們不知道林安泰古厝後面有什麼新鮮事?所以,大部分遊客總是探頭出來瞧一瞧,而且,總是先往「右」瞧,我想了一會才明白,這就好比過馬路,我們總是先看右邊,再看左邊。除了看他們的表情,還可以注意他們的腳,有些人
在觀察的那一刻,根本沒有把腳伸出來,我想他們做事的態度一定是小心謹慎的。







有一個紀念品銷售區的牆壁是由大小不同的紙筒組裝而成,真是頗具創意,實心的圓好像紙鼓一般,讓經過的遊客忍不著要敲一敲。



洞裡洞外





寰宇庭園區







寰宇庭園也有美麗的鬱金香



所以真的不能相信照片
有圖有真相,
為了充場面,主辦單位掛了一幅大型鬱金香花海的海報,其實鬱金香只有幾盆,而且有兩列已經枯萎,可是主辦單位仍然沒有採取任何動作,真是x%#&。



DM形容:「來自世界各國的35個展位精心設計的花海景觀與意境庭園藏身在寰宇庭園區」,可是比起上海世博,這些園區實在太粗糙,聽說這些園區是國外設計,國內廠商競標,所以,低預算的結果就是這種品質。

故事館



還是拍拍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