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次老師預計到台北港和挖子尾生態公園外拍,可是天氣預報當天的天氣不佳,適逢捷運蘆洲線免費搭乘一個月,老師臨時決定改到蘆洲線拍照。

我早已經來坐過蘆洲線,所以熟門熟路,這次我們是到終點蘆洲站集合。設計這個蘆洲捷運站的工程師給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要不然就是設計時精神恍惚〉,他竟然將三個出口全部集中在捷運站上的迷你公園,完全忽視馬路對面民眾的需要,真是夠了!

可能因為蘆洲線剛開通的關係,方圓一公里內幾乎找不到任何賣餐飲的店家,讓來蘆洲觀光的遊客深感不便,我走了將近20分鐘才找到一家麵店吃中餐,蘆洲的商家真是要多加油。

我為了拍徐匯中學站的照片總共去了三次,希望老天爺給點雲彩填補一下空白,可是運氣總是不佳。老師認為這張拍的不錯,如果有一點雲彩更棒〈我就說嘛〉,不過還是要再裁切一下。

before


after


這張我在湧蓮寺前蹲了好久拍的照片,老師認為背景太亂了,應該要移一下角度。下一次再去試試囉!



這位太太蹲下來整理東西,剛好我拿的是傻瓜相機,趕快跑到欄杆邊按下快門,真的沒有太多思考時間。如果要街拍或人文攝影最好帶著輕便的隨身機,才能掌握機會快門。用無敵兔或是D700拍,雖然照片品質好很多,可是光是從相機包拿出來再測光、按下快門,剛剛精采的畫面早已game over。先求有,再求好,不是嗎?

這張老師也認為我應該站右邊一點,讓中間的空白可以填補一些。


本來我認為這張照片的人物與牆壁的倒影相映成趣,真是一張好作品。可老師說拍照總要存著「斜」念,因此還是要調整水平、裁切一下,使畫面緊湊一些。

before


after


這對小姊弟正看花看得入神,我用望遠鏡頭攝取難得的畫面,同學們看了說,這張應該放在「花博」單元。老師的評語更讓人難過,他說背景太亂了,裁切成特寫照片較佳。總之,拍照的要訣是,背景、背景、背景!

before


after


老師說這張不錯耶


蘆洲站內有大批佇留的遊客,有些人抬頭看著
天窗下,白鷺鷥光影展現羽毛飄動的輕柔,也有人看著地板的反光玻璃,我想來玩點不一樣的,看看效果如何!

老師說圖中間的那位小男孩的表情相當自然,可惜我的相機沒有拍到地上的反光玻璃,所以觀看這張照片的人可能不知道小朋友在做什麼。



老師說這張還要再裁切一下。

before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