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有比「部落格照片全部不見」的事更慘的嗎?我想是沒有的。



當我花三年的時間,上傳了幾千張照片,結果彈指之間就全部消失了。這種痛大概只有相同遭遇的格友才能體會。

我沒有刪除照片,也沒有其他不當使用,我只是打完文章按了一下「立即發表」罷了。

我在部落格上花了很多時間寫遊記,只為了將來齒搖髮禿時可以回憶,而這些都不是金錢買得到的。

我趕忙向Yahoo部落格服務中心求救,希望他們可以幫我將照片救回來。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我在思考,電腦這麼發達的年代,我們得到很多以前無法想像的服務,有很多人利用網路做生意、分享資訊、寫部落格...。人類的智慧飛速成長,圖書館已經不是獲取資訊的主要途徑,只要連上網路,搜尋我們要的資料,世界上所有資料都可以任我們使用。

可是,萬一有朝一日電腦出了問題,而且所有的資料都消失不見呢?那可絕對是一場大災難。

記得上一次我參加翁老師的北埔外拍,直到最後一站,也是手這樣一按,結果那個資料夾的照片全部不見,那天的努力也化為烏有。我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我以為是相機故障,拿到億華測試後也沒問題,後來問了Nikon經銷商,他們解釋說,有些品牌的記憶卡有時會發生這種問題。 後來請同學用軟體救資料也救不回來,原因是RAW檔很難救。

總之,事情還是要往好的方向想。從這次經驗我才知道,.jpeg比較容易救回。第二是,只要發現記憶卡有問題,就不要再拍了,趕快換一張記憶卡,所以,出國一定要多準備幾張記憶卡。

一個月發生兩次悲劇真是夠了。
.
.
.
.

我剛剛進到部落格發現照片全部救回來了,不到二個小時耶

Yahoo服務中心的帥哥美女,真的謝謝你們!

這二個小時我的心情猶如洗了一次三溫暖,從悲憤莫名到喜極而泣,也開始思考:全部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應該擁有另一個網路分享平台有備無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