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帶著老媽到花博看看,這可是百年一見的盛事呢!

一早推著媽媽到未來館前排隊,看到長長的人龍,我可嚇了一大跳,剛出院沒多久的老人家,怎麼可能在冷風中排一、二個小時的隊呢?

問了一下附近的志工,殘障人士到哪裡排隊?那位先生說,我們不必排隊,可以直接從門口進去。 ㄟ 這可真是北市府的德政呢!

現在讓我們來逛逛吧!



下圖是裝在密封玻璃內的永生花。至於這種花朵是怎麼做成的?採下植物30分鐘內必須放入裝水的容器內,以免細胞內的氧化酵素開始活化,而影響花青素的PH值。接著就是快速冷凍→真空減壓(昇華作用)→在真空狀態下脫水→用乙醚、石腊為溶劑,讓石腊油滲入到細胞內水的位置,這樣的植物看起來就像鮮花一般。










我們接著往夢想館,夢想北市府能讓殘障人士可以不用排隊進去參觀。談到夢想館,真是讓人又妒又怨的。

那天一早我七點就到新生園區入口前面排隊。沒想到一到門口,看到長...長...長的一條人龍,門口的志工說:現在是發晚上6點半的預約券。OMG!那我前面那些人到底是幾點來的?六點?五點? 我看著殘障人士坐著輪椅也在人龍中排隊,真是蠻難過的....。

七點來排,得到九點才發券。今天本來要帶老媽來看花博的,可不能因為排隊而耽誤老人家的期待。

帶老人家出來前,我一再地問,出院沒多久,身子挺著住嗎?老人家說,看到報紙、電視一直在播花博,身體再怎麼累也要去看看。

夢想館本來就是實現人類夢想的地方,說不定他們會特准殘障人士進場參觀....???

問了館前的志工,原來殘障人士參觀夢想館也是要一早到新生園區排隊。他們有專屬的排隊區域,每天發放300張,也就是他們也必須六、七點親自去排隊。

剛剛我還誇北市府實施德政,可現在免不了要罵一下。這是怎樣的缺德政府?殘障人士的家屬憑殘障手冊排隊領預約券,我可以接受,反正進場時,他們也可以憑殘障手冊驗明正身。為什麼偏要這些身有殘疾的人士一早到園區親自排隊呢?

既然做夢不成,就推著老人家到花茶殿欣賞重現風華的古厝。老人家一直待在老家,難得帶她到外頭逛逛,看到她興奮地東張西望,這個花博之旅真的值得了!


圓山園區有「上海里弄」和「西安的院子」。乍看之下,彷彿台灣已經變成中國的一部分,真是讓人時空錯亂。

上海里弄有石庫門建築,所謂石庫門建築迄今有140多年的歷史,是上海特有的一種居住房屋,也是舊上海最多,最普通的市民住屋,至今上海還留有數十萬石庫門房子。

石庫門中西合璧,通常以石頭為門框,以烏漆實心厚木為門扇,因而得名。石庫門建築成排圍合形成里弄,具有特別的鄰里感。上海里弄衍生了上海的文化,留存了上海的記憶。

本展區採用立體植栽,彈硌路鋪裝等展示工藝重現上海里弄風情。

「上海里弄」這個名字和下圖的庭園造景真的湊不在一塊兒,取名的設計師真的有豐富的想像力。



西安的院子

我雖然已經到花博二次,這可是第一次到「西安的院子」。西安的市花是石榴花,設計師將石榴花設計成下圖黃、綠、紅三種顏色與遠處的城牆相互輝映。







路邊坐著一排幼稚園小朋友,小女孩扮鬼臉給小男孩看


小男孩說我也會..我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