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Nikon D80到D300s,照片的品質越來越優,身體的壓力越來越重。出門逛街、吃飯...背著大相機,實在太不方便。人家一台傻瓜機,只要兩秒鐘搞定,而我從背包拿出相機,調好各種設定再瞄準目標、構圖,同桌吃飯的人早就翻臉。

更重要的是,一般人對小相機較沒有戒心,根本不當回事,表情一樣自然,可是當我拿出大相機時,大部分人早已臉色一變,或是離開現場。雖然小相機的成功率和品質和大相機有一段差距,可是,當自己的腰已經不舒服,還得背著沈重的相機,真的好想買一個功能較佳的隨身機。

本想買類單眼相機,可總是下不了決心,比如G11,廣角端不夠廣,微距的功能比真正的微距鏡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一直在尋尋覓覓,一直到朋友展示他的Sony Nex-5為止。

大相機讓人背的心煩氣躁,類單眼相機的效果連最陽春的單眼相機都比不上,因此有很多人一直盼望小單眼相機的問世。Panasonic GF、Olympus E-P1、Sony Nex-5...都是這一類型。Nex-5夯到不行,我等了半年,價格一動也不動,機身加上18-55鏡頭就要22980大洋,真是貴森森,加買一個原廠電池就要1700大洋,SD卡450大洋...這還沒包括相機包。

我曾到Sony 在統一阪急店的展示中心看過包包,所謂包包是,一個皮底座和一個皮蓋子分開賣。二個將近3000大洋,這些離離扣扣加起來...將近28000大洋,讓人好挫折。

等了又等,Sony始終維持死豬價,一毛都不能少,可是,最近Sony竟然良心發現,舉辦過年大贈送,上網註冊就送一個相機包,終於下決定給它買下來。

聽說以前Nex-5原始的軔體讓人抓狂→ 需一再進入Menu設定功能。不過更新過的軔體已有改善,我特定請服務人員重灌最新軔體。現在我能在轉盤上修改曝光、光圈、快門...等等,不過ISO還是得進到menu去改。

我找了一個好天氣到天母運動場拍拍小孩子玩樂的畫面,小單眼的功能有點像類單眼,需要一段時間適應,Sony也有一堂免費課程教導消費者如何使用相機。不過還是要自己先試拍,才能發現問題所在。







Nex-5可拍攝全景,按了一下,螢幕顯示相機移動的方向(左→右),我就將相機平行移動,直到最右邊再按一下即結束拍攝工作,相機自動接圖,連三腳架都免了。



Nex-5也可以拍攝微距,將鏡頭拉長、對焦,即可拍攝小小植物,這次我來拍拍光影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