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HBO上映由李察基爾主演的忠犬小八,看到一半,衛生紙早已用掉好幾張。

這部電影的劇情是描述由李察基爾扮演的教授帕克在車站撿到一隻出生沒多久的秋田犬小八,由於沒有人認領,且帕克教授又很喜歡狗狗,因此就把牠養在身邊了。

帕克平時愛帶小八出門散步、幫小八按摩、洗澡,為了小八不會撿球討帕克歡喜,帕克還把自己當做狗兒,用嘴巴咬球示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小八長大了。小八依戀著帕克,每天都陪著帕克到附近的車站上車。每天下午,小八聽到由遠而近的火車聲,也會急忙跑到車站前等候帕克。

有一天,小八送帕克去搭火車上班。牠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次送行了,可牠的潛意識卻知道。牠叼起球為了給帕克一個驚喜 -- 原來小八也會撿球了。帕克高興地說,這是牠第一次叼球給我呢!

帕克這次去學校,因為心肌梗塞,再也沒有回家。可小八不知道最親愛的帕克怎麼都沒有回來。

牠每天下午還是準時到車站等後著帕克回家,即便帕克的老婆將牠送給帕克的女兒,牠還是千里迢迢沿著鐵軌跑到火車站等帕克。

就這樣,十年過去了,小八的步履不再輕快,毛色也已泛黃,不變的是,車站前小八等待的身影直到牠和帕克重聚。

這個電影取材自日本一個真實的故事,那隻狗兒在車站前等了主人整整九年。

九年不是短短的時間,除了狗,哪種動物做得到?

夫妻結婚久了,常常都是同床異夢,朋友之間也是爾虞我詐,即便是親生的子女,有時也難免會算計父母。

可是狗狗就不同,只要在一起久了,狗狗在主人憂愁時會依偎在身旁,還會玩把戲供主人解悶。狗狗不會嫌主人窮,只要主人喊一聲,狗狗就會跑過來....。

我們平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小狗雖然沒有忠犬小八那種盪氣迴腸的情節,可是,小狗和主人間那種真摯的情感卻處處看得到。

上圖這隻宇宙無敵超級卡哇伊的小狗狗名叫露露,才二歲多,我上次去中正紀念堂拍世界夢想嘉年華曾拍到牠,沒想到這次到國父紀念堂拍元宵燈會也碰到。

露露戴著酷炫的太陽眼鏡,身穿粉紅衣,兩耳還染了粉紅色,這些打扮都是出自主人的巧思。露露的腳步雖然輕快,可牠的眼睛總是跟隨著主人的身影。主人要牠站著讓我們拍照,牠竟然也就乖順的舉起雙腳站了好幾分鐘,真是一隻可愛又聰明的小狗狗。





另外一個真實的故事是我老哥家的Momo.
牠才二歲就被送到我老哥家。從小就是一隻頑皮的小狗,我老哥家牆壁下端的壁紙被牠咬個稀爛,更別提牠能搆到的任何角落。所以,我老哥總是把所有東西放到較高的位置,以免遭受牠的魔爪。

Momo雖然頑皮,可是牠也是一隻超級熱情的小狗。每次我去牠家,牠總是會到門口來迎接,當門一開,牠又吠又舔,我只能一直和牠玩,半刻不能得閒。

有一天Momo瞎了。

我想Momo 視力變壞應該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但由於牠的嗅覺相當靈敏,所以我們絲毫沒有察覺。我老哥說,可能是當初近親繁殖種下的惡因。

前幾天看到Momo在陽台上用鼻子滿場找一顆迷你橘子,雖然牠看不見,可牠最終也能用鼻子嗅到那顆小橘子。找到以後,我們再丟橘子,讓牠重複再玩找橘子的遊戲。

Momo雖然瞎了,可是牠的未來並不悲觀,牠的生活裡裝滿我老哥家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