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從高雄上來,特地邀了幾個同學一起再來逛花博。

這次主要是看室內館。一早八點半就到圓山入口前排隊,抵達當兒,入口前排滿了人,這也太可怕了吧

九點一開放,我們就往真相館衝過去,路上也是一大堆人奮力地往前跑,反正我打定主意今天一定看完所有館。

真相館排到10點的場次,接著往名人館排預約券。名人館的場地小,我只拿到12:30的場次。

真相館播放莫拉克颱風的3D動畫片,才17分鐘。臨場效果逼真,土石流彷彿向面前衝過來,只可惜太短了,好像才開始就結束。如果能夠製作一個小時的動畫片更能讓人有所省思。

看完動畫片離12:30場次還有時間,我們就先解決民生問題。爭豔館旁有美食餐廳,可是早已人滿為患,恰巧禮品店旁有賣便當的攤位,為了節省時間就一切從簡了。

名人館展示鄧麗君的文物和影像。如果是小鄧的歌迷肯定會喜歡,可我覺得,花博和小鄧也差得太遠了,就比如是在花博園區種絲瓜和水果,怎麼看都彆扭。

上次到未來館看到館前排了長長的人龍,可我託我老媽的福,不必排隊就進去了。今天排隊的人不多,可能是放寬場內的人數限制,也可能是下午參觀的人較少,我也就跟著進去再參觀一次了。

未來館是花博園區排名第二值得參觀的展示館。未來館和天使館在同一棟建築內,未來館有如溫室,館內種植各種植物;而天使館內用燈光投影一些花的圖像,還有一小段動畫片,影片品質真的不怎麼樣,果然見面不如聞名。

本來一早就想到爭豔館,可是受限於時間,有同學建議說,傍晚時分再去,那時遊客少了,可能就不必排隊。果然同學先知先覺,五點多的爭豔館根本不必排隊,館內目前展示池坊流的插花,每盆都插得很漂亮,有日本人,也有本地人參展,懂插花的遊客,一定能得到很多啟示。

看完爭豔館已經夜幕低垂,為了補足學分,同學和我決定繼續奮戰。晚上的美食店人少了很多,我和同學坐下來慢慢吃,慢慢聊,好不愜意。

爭豔館旁「西安的院子」只剩三位志工撐場面,晚上的天氣和白天至少差了10度,看來大部分遊客都已回家休息了。

今天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花博在今天衝破500萬人次,一早好先生就來圓山園區和我們同樂,還請了伍佰來暖場,不曉得下次破六百萬人次時,有哪個藝人名叫六百的

晚上的流行館也不必排隊。去過的朋友告訴我,流行館不值得去,我為了驗證他的經驗,最重要的是,不必排隊,所以我也進去了。唉!真的不值得去看這個館。寶特瓶磚蓋的流行館,內牆的鷹架都還在,展示的成品幾乎都是大小不同尺寸的寶特瓶磚,還有遠東的產品。這根本是一棟遠東公司未來產品的展示館。一個將近100億的花博裡竟然有一棟私人企業的展覽館,這也太扯了。

寰宇庭園的夜景還不錯看,雖然沒有帶腳架,可我的D300s的ISO可拉到3200,就拍個到此一遊照吧!

今天從8點半排隊起到晚上八點離開花博,我幾乎看完所有的室內館,結論是,北市府真的把將近100億的經費隨便花掉了。

整個花博園區只有天使、未來館和夢想館是永久建築,其他有的是改建,有的在花博結束後就會拆掉,雖然這次圓山園區多了好多香水百合和孤挺花,可我怎麼看都覺得,市政府不應該花這麼多錢辦花博。就舉我為例,花博來過四次,已經找不到新鮮的題材,那些花2500元買全期間票的人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