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的台北,有時中午穿著薄長袖還一直流汗,看著天氣預報說,出遊那幾天的溫度大約是17~26度,因此只準備了一件刷毛防風外套、風衣、薄長袖和幾件排汗衣就出門了,誰知千算萬算不如老天爺的一算。

當我走下遊覽車,只覺得車裡車外的溫度至少差五、六度,那時是中午時分,牆壁上的溫度顯示為13度,哇勒...到底凌晨會有多冷啊
???

過去朋友一直邀約到武陵農場拍櫻花,可我就是懶得一大早趕車,因此都沒能躬逢其盛,這次同學的妹妹召集多位老師同事出遊,剛好有車上多出幾個空位,同學緊急招兵買馬,雖然知道這時的武陵農場已經沒啥可看,但是行程除了武陵農場,還有我一直想去的蘭陽博物館,就勉強答應了。

四月下旬的武陵農場剩下幾株八重櫻和盛開的蘋果花。

栽種多年的蘋果樹
,枝幹不高,想必經過「限制主幹」的整枝法,枝條彎彎曲曲向旁邊伸出,樹形相當奇特,可惜導覽員只讓我們在蘋果園前稍停片刻,沒有足夠時間尋找美麗的枝條

武陵農場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卉綻放,油菜花、櫻花、繡球花等等,這次除了蘋果花,我還看到攀滿架子的白色紫藤花,真是美極了!

除了觀賞武陵農場栽種的各種花卉外,我們還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走桃山瀑布步道。

蘋果花






白色紫藤花






桃山瀑布海拔2250公尺,從武陵山莊到桃山瀑布4.3公里,來回約4小時,呈「之」字形蜿蜒向上爬升450公尺,上山約需2.5小時。

上山前忘了老之將至,背著沈重的相機往前行,走著走著,我發現前無古人,後也無來者,心裡開始有點發毛。走了好一會終於遇到同伴,可是,我的步伐越來越沈重,同伴的身影也逐漸消失。山友談笑聲隱隱約約從頭上的步道樹縫中傳來,稍微減輕千山我獨行的孤獨感。幾次想放棄又不甘心,只有藉著尋找光影下的題材來減輕身體的疲憊。

2個多小時就像1世紀那麼久,走到筋疲力竭時,遇到從山上下來的登山客總要打聽一下,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就這樣我終於到了....。可能是因為枯水期的關係,桃山瀑布的水量並不多,有如幾縷白色絲綢高掛在山上,真是相見不如不見

這次到桃山瀑布真的是讓我大傷元氣,好不容易下了山,早上不小心踩空的腳已經隱隱作痛,下了遊覽車只能跛著腳慢慢前進,這時同車友人有的給我膏藥貼布,有的幫我去要冰塊,有的還提供肌肉鬆弛劑、止痛藥和胃藥讓我減輕疼痛,真的是好感恩。

回到旅館房間第一件事就是將冰塊用毛巾包住開始冰敷20分鐘,然後再休息20分鐘,如此反覆到症狀漸漸緩解為止。

這次我們住在武陵農場的國民賓館,由於同車大都是老師,享有軍公教優惠 -四人房平日房價七折含早、晚餐才4233元,1人約1058元。賓館雖然有點老舊,不過還算乾淨,床鋪還可以調整溫度讓我們不致受凍,只是和同學共睡一張雙人床真的很不習慣。

出發時,導遊小姐一直告訴我們,山上的餐點又貴又難吃,沒想到事實並非如此,晚餐的雞、肉、魚、蝦一應俱全。早餐雖採和菜方式,可是炒青菜、魚鬆、酸筍、麵筋、饅頭、稀飯...等擺滿整桌,讓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住在賓館的遊客可以到富野度假村欣賞免費的高山音樂會,還可以觀星。聽回來的室友說音樂會的演奏者極有水準,可我的腳不容許再走動,只能幻想囉!

晚上10點多的溫度已經降到8度,格友可以猜猜凌晨的溫度有多低。(答案在下面)







百聞不如一見的桃山瀑布,唉!


四月中旬的武陵農場有多冷?有圖有真相,早上六點半左右只有3.4度,跟山下比起來相差約20度。可是,農場的人說這裡冬天不下雪,真是讓人難以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