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希臘之旅終於來臨了。

我們搭的是5月5日晚上6點10分的新航班機,所以,我和室友L下午4點就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這次我帶的行李還真的很複雜,怎麼說呢?行前說明會時,巨匠旅行社代理領隊〈領隊小華正在歐洲帶團〉說,由於我們這次要坐船到小島,大件行李不易拖行,因此還要再攜帶一個輕便的行李袋。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台笨重的相機,真的很頭大。我老哥把他的登機箱借給我,讓我能在機場輕鬆活動,算一算,我這次總共帶了二個相機包、一個登機箱、一個大行李箱,一個小行李袋, OMG !

這還沒有完。

由於我們一抵達希臘雅典就直奔北部的天空之城,中間拉車的時間總共有6個小時,領隊小華在小冊子上特別交代說,要準備礦泉水。我只好先買了一大瓶水放在行李箱,所以,我的行李箱再也放不了多少衣服了

領隊小華早已在中華航空團體櫃檯前辦理check-in。我們這一行總共才16人,3位帥哥、13位美女〈包括一位6歲的資淺美少女〉,聽說巨匠到希臘的前一團和後一團都是32人,看來511台灣爆發14級強震的謠言確實產生了作用

全員到齊後,領隊小華發給我們每人一台導覽機。真的要給巨匠鼓鼓掌,話說去年我參加可樂的奧捷之旅並沒有導覽機,領隊小華〈ㄟ  怎麼領隊都名叫小華呀?〉講到燒聲,可我到處拍照,根本無從聆聽她那精采的導覽。即便是不拍照的人,只要沒跟上領隊的腳步,就完全沒法接收到領隊的訊息。旅行團的成員越多,問題越嚴重。有些團員在行程結束後甚至會向旅行社申訴,畢竟每個歐洲行程每天都要繳交10歐的小費給領隊。

領隊小華說,一台全新的導覽機
,接收範圍約20公尺,市價約2萬元,巨匠是用租機的方式,所以,萬一我們在行程中將導覽機弄丟了,只要賠2000元。

新航的服務真的沒話說。依舊親切的笑容、依舊豐盛的餐點、依舊美味的哈根大師,即便比起泰航要多飛幾個小時,我們還是選擇新航啦!

6點10分起飛的新航,飛行4小時25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T3。新加坡和台灣沒有時差,過境時間約2.5小時,我們乘坐接駁車到T2到處逛逛。

如果說樟宜機場是一流的機場,那我們桃園機場一定是三流機場。除了老舊的手推車、機場漏水、空橋坍塌、廁所污水外溢、行李盤停擺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缺失外,剛剛在桃園機場掛行李牌時,才掛了前面兩位團員,突然櫃檯停擺,因為5點的下班時間到了,地勤人員必須把掛上行李牌的行李推到另一個行李轉盤去安檢。我急忙跑到另一個櫃檯前重新確認我的行李是否順利進入安檢通道。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地勤人員一定要準時下班,即便櫃檯前面有「同團」的數位旅客尚未完成行李安檢手續?如果這個櫃檯的地勤人員真的要準時下班,為何其他櫃檯的地勤人員還繼續在作業?真是有夠爛的....

樟宜機場和桃園機場完全不一樣。到處可見的免費上網設備、腳部按摩機器、太空座椅休息設備、觀賞球賽的特殊座椅、充滿綠意的造景...即便需要過境幾小時,也不致讓人感到厭煩和不便。

本來我以為在行李裡擺一瓶礦泉水,
隔天在遊覽車上,領隊小華會發一瓶500cc的礦泉水,這樣一天的飲水問題就解決了。可我聰明的室友L拿起一個空的塑膠瓶到登機室旁洗手間門前的飲水機裝水,一天的飲水量大概也夠了,我怎麼沒想到呢???

凌晨一點零五分的飛機,讓我幾乎在半睡眠狀態下走進機艙。以往我最害怕坐長程飛機,因為飛機的引擎聲轟隆作響,讓我只能借助鎮靜劑得到些許的休息。可是,這次航程因為空位很多,很多團員包括我得以躺著睡覺,比坐在頭等艙還舒服

新航另一個令人稱道的優點是,機上有很多新電影可以欣賞。我在去程和回程的機上總共看了三部電影。The dilemma進退兩難〈文斯范恩、凱文詹姆斯、珍妮佛康娜莉和薇諾娜瑞德主演〉、The tourist色遇〈強尼戴普、安潔莉娜裘莉主演〉和Love and other impossible pursuits愛與親愛的〈娜塔莉波曼、麗莎庫卓、史考特柯漢主演〉。部部精采,讓人忘了長途旅行的疲憊。

由於隔天一下飛機就要趕到北部的德爾非博物館參觀,因為博物館三點關門,所以我們的午餐時間要延到下午二~三點,而飛機上的早餐又提早到五~六點,領隊小華特地叮嚀我們到新航的後機艙向空服員索取點心以供車上充飢之用。

新航飛經杜拜上空,島上的道路都用明亮的路燈來裝飾,從高空上遠眺,宛如燦爛的珍珠項鍊,真是難得一見的夜景,我趕快喊醒同團的于美人〈暱稱〉〈不是電視上那個主持人啦〉和室友L一起來觀看。美景稍縱即逝,當我拿起相機時,飛機老早飛離杜拜上空,只能留在腦海裡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