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從雅典到密克諾斯島和聖托里尼島要坐船航向愛情海。

多年前Justin的一篇「我把心遺留在愛琴海」,讓每個旅行愛好者都想找機會到希臘體會愛琴海邊的藍白風情,今天,我終於實現多年的夢想了!

首先用上圖的白椅搭配藍海來暖身一下

密克諾斯島上的旅館位在山坡上,提大行李不太方便,而我們在雅典三個晚上都是住在 Imperial Hotel,所以,可以將大行李寄放在旅館,只要攜帶輕便行李袋即可。



一早5點半就morning call, 6點出發,因為要趕Golden Star Ferries(下圖)
7點50分的航班。

旅館幫我們準備了早餐盒,有棍子麵包三明治(夾火腿和蔬菜)、二塊蛋糕、二個muffin、一個蘋果、一瓶果汁和一瓶礦泉水,真是非常豐盛。

聽領隊小華說,Golden Star Ferries 最近和Blue Star Ferries 合併,真是太巧了。帶大件行李上船時,需先把行李寄放在行李區。這艘船連車子都可以開進去,就跟電影看到的一模一樣。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到船上到處逛逛了。



突然看見一位貴婦牽著一頭猛犬在甲板上逗留,馬上問她這隻狗會咬人嗎?她說不會,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接下來我要做出危險的動作,將廣角端盡量貼近這隻狗的鼻子 -- 拍出大頭狗的感覺。

還好我的舉動還在這隻猛犬的容忍範圍內,牠的臉上沒有露出不悅的表情。不過這位貴婦說,牠還沒吃早餐...哇勒...她在暗示什麼呢?我趕忙拔腿就跑...。



船上有吧台和公共空間,公共空間的沙發椅坐起來比較舒服,可是領隊小華叫我們更上一層樓,因為我們的票是有劃位的。

整個航程沒有多少人到對號座位來,只有我們這個團少數幾個人坐在位置上。對號座旁還有包廂可以欣賞高畫質的電影,可當我發現時,電影已經演了一半,而我一早五點就起床,眼皮早已經不敵周公的呼喚了...

船上的遊客真的不多,即便中途停了二個小島,也沒多少旅客上船。





密克諾斯島終於到了,下船囉!





下船已經是午餐時間,我們先坐車到海岸邊的一家餐廳吃傳統的希臘式套餐。沿路上只見剛粉刷好的白牆,搭配不同顏色的門窗,真是富有愛琴海的情調。領隊小華說,島上的人只做4~10月的生意,所以每年四月以前,每間房子都要重新粉刷過。我們五月初抵達,房子才粉刷一個多月,所以每間房子都顯得分外亮眼。



五月初希臘的天氣是怎樣呢?有時熱得可以穿短袖,可是離開太陽下,又覺得有點寒冷,如果到山頂俯瞰風景或是海邊看夕陽,氣溫陡降讓人很容易感冒。所以,洋蔥式的穿法最適合了。最裡面搭配一件排汗衣,中間是長袖T-shirt,最外面加一件保暖外套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千篇一律的前菜 - 生菜沙拉(四人份)上場了。


酥脆的菜包(下圖),裡面的餡少得可憐,讓人差點嚥不下去。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台南小吃真的很多樣化,光是早餐就可以讓觀光客吃一個月都不會重複。

可這裡每次的菜幾乎都差不多 - 麵包 - 沙拉 - 炸物(或燉物)- 水果,老天啊,還有五天怎麼過?我想,如果有台灣人願意到這幾個景點開台菜餐廳一定大賣。



這道主菜還算較為平易近人



飯後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