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每年的保生文化祭是人文攝影絕佳的題材,一早10點就抵達台北市保安宮。

藝陣表演早已開始,很多攝影朋友喜歡拍這樣的題材,保安宮前擠滿了拿相機的各路英雄好漢,我只得在人群外圍拍拍花絮。

廟裡坐著一排等待表演的年輕人,化起妝來真是俊啊!



這位阿公靦腆的告訴我 ....小孫女跟他說,她要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坐在大人的肩膀上看熱鬧,阿公只好照辦了...。



下面這張是我以前拿傻瓜相機擠在廟口前面拍的,這個表演稱為「十二婆姐陣」。



十二婆姐陣的表演人員都帶著面具,這次我在外面遛達,剛好看見她們一行12人正等著出場,我就拜託她們拿下面具讓我拍拍。

很湊巧的,十二婆姐陣來自我阿公老家 - 台南學甲,她們12個人有1/3姓莊,看來當年祖先從福建來學甲繁衍的後代仍然有很多 人待在老家。

學甲最有名的土產就是虱目魚,我每年回學甲祭祖,總要繞到街上買剛做好的虱目魚丸和真空包裝的照燒虱目魚。 不知是我們學甲的虱目魚名聲太響亮,還是老共的情資深入台灣每個角落,ECFA簽訂以後,第一宗政治契作訂單就送進我們的學甲小鎮。

我問領隊,最近老共有沒有來買虱目魚?他說,「有啊,生意不錯」。雖然是深綠的小鎮,仍是得先「顧腹肚」才能「顧佛祖」。



下面這個美麗的小姐是表演天山鼓舞,我以為他們是從大陸來友情客串的,一聊之下,才曉得她們也是從我老家 - 台南市來這表演的。



台南高翹陣上場前休息中。



時空錯亂







表演中場休息,看來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