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速公路進入蒙頓(Menton)市區,窗外開始飄下陣陣雨絲,看老外仍穿著短袖短褲,我想加一件毛衣應該就足夠了,下車以後,我才發現被老外騙了,車裡車外的溫度真的差很大,蒙頓又刮風又下雨的,可能才21~22度左右,我那溫暖的刷毛外套放在遠去的遊覽車上,已經無力可回天了

Menton 靠近義大利和法國邊境,是一個我從沒聽說過的法國小鎮,不過Menton也是蔚藍海岸的起點(下圖右上角),靠尼斯(Nice)非常近,所以,旅遊團如果到尼斯,行程 通常也會加入蒙頓這個美麗的小鎮。



蔚藍海岸沿岸的城市是世界遊客心所嚮往的度假勝地,這些城市有如一條華貴的珍珠項鍊,位於東北角的Menton位於這條項鍊的最尾端,很湊巧地,Menton也被稱為法蘭西的珍珠。

Musee Jean Cocteau (下圖),這棟建築的造型非常前衛,只可惜我沒有時間到裡面好好拍照



下圖這家只賣藍色和白色衣服的店鋪讓人不禁眼睛一亮。如果這家店老闆在希臘聖托里尼那個藍白島嶼開分店鐵定大賣。



Menton是個土黃色小鎮,大部分居民把他們的牆壁漆成土黃色。



連教堂也漆成土黃色!







猜猜下圖是啥?



The answer is :



不是稱為蔚藍海岸嗎???六月中的南法理應豔陽高照,可今天特別反常,冷風加上微雨,沙灘上只見幾位年輕的泳客瑟縮地包在浴巾裡,放眼望去,只有一位男性團員忙著拍照...









另類的生活照!



吹散的頭髮、撐不起來的傘,讓你想到什麼?
照片沒有味道,可是照片裡的影像可以精準地傳達那個意境  --- 起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