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南法之旅最令人滿意的是,不必每天換旅館。七天住了四家旅館,也就是說,幾乎每個旅館都住兩個晚上,真是省事多了。

記得領隊還在台灣告訴我,歐洲的旅館大都沒有提供快煮壺,所以,我才特地到「登山友」買電湯匙,沒想到來南法住的第一間旅館,Ellington,就有快煮壺。

Ellington位在尼斯的市區,是一間古老而溫馨的旅館。為什麼稱她為古老呢?下車進到Lobby必須爬十幾階的樓梯,如果手上提幾十公斤的大行李,對女性來說,代誌大條了。

到歐洲旅行,進出旅館通常是旅客自行扛行李,所以當然不用付行李小費。旅館為了不淹水或是讓地下室採光或其他原因將一樓蓋的比路面高一大截,為什麼不加裝一個滑行裝置讓旅客好過一點呢!?

Ellington旅館的房間小巧玲瓏,床和床之間幾乎沒有空隙,我們為了睡覺時不會因為翻身影響彼此的睡眠,特地將床挪開一點點,沒想到床旁桌下的椅子就無法拉開了,更別提藏在桌子底下那個幾乎搆不到的插座。當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插上充電器,差一點就給他閃到腰...哇勒!這間旅館真的比日本的旅館還小間...,如果是塊頭大一點的老外搞不好就給他卡住了...

不過,Ellington旅館小歸小,人家還在Lobby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而且,每天提供的早餐也是我最滿意的。

來法國當然要嚐嚐可頌(Croissant)麵包,這次到南法住的四家旅館當中就屬Ellington的可頌麵包最好吃,剛出爐的可頌,酥脆的金黃外皮,香甜鬆軟的內裡,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歐伊西ㄋㄟ!

Ellington Hotel


來到南法的第一個晚上,吃完那家每道菜都加醬油的中國菜以後,因為前一晚,大家在飛機上睡得不舒服加上時差的關係,領隊說,今晚讓我們早一點睡,明晚再帶我們到海邊走走。

由於Ellington位在市區,遊覽車經過附近街道時,我們發現晚上可以自己出來探險一番,對了!六月十日的尼斯,太陽要到九點多才下山,我們八點出門,正好可以披著夕陽餘暉,欣賞尼斯的晚霞。

出了旅館馬上左轉,走了一陣子看到Sushi店(我的腦子一定不清楚了,尼斯的街頭怎麼會出現日本字的Sushi)再左轉,然後就碰到下圖這個超級卡哇伊的小女孩了。

法國的小孩子特別不怕生,而且她的爸爸也樂意讓我拍照,真是足感恩ㄋㄟ!

當我拿起相機,她突然蹲下來要看我的相機,然後再拿起手中的棒棒糖津津有味地舔著,完全忽略我的存在,真是難得的好機會!













下圖這位可愛的小女孩對外國人也是特別的友善,我看她從對面馬路一直走,過十字路口,一直走到我面前,然後就讓我拍了,真是謝謝啦!



這位男老外本來在講電話,看我在拍他的女兒,特地跑過來插一腳,這會兒他還在講電話呢!



尼斯街頭的紅綠燈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呢?



Ans: 下面多了一個小紅綠燈,我猜是給小朋友看的,由此可見,這兒的主管當局刻意使用小孩子的高度看世界。這讓我想到,我們在台灣也可以為小朋友多做點事啊!

維多利亞建築特色的凸窗(下圖)。這時我們看到附近有一家雜貨店,就進去看看到底尼斯人賣的東西和我們有什麼不同?

他們除了在門口擺了一些水果外,雜貨店有如一間小型超市,沒逛多久,年輕的老法就暗示我們他要打烊了,這時接近九點,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該是回旅館的時候了。
 


隔天一早附近的大樓,我特別喜歡他們大膽的用色觀念,充滿青春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