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尼斯第一個晚上,我們吃六菜一湯的中餐。

這頓飯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這間餐廳的廚師可能對醬油情有獨鍾,幾乎每一道菜都要灑一點醬油,雖然比我上一次在奧捷之旅的第一次中餐要好吃一點,可是,這個中餐的品質在南法之旅的所有中餐之中卻敬陪末座。還記得可樂小姐(如果不知道「可樂小姐」的由來,請看米蘭→熱那亞)很有技巧地說,這些菜真的很特別。

在國外比較偏僻的城市要吃到適合台灣人口味的中餐確實不容易,因為吃中餐的人少導致中餐廳也少,廚師只要煮出適合老外口味的食物就能生存,所以旅行社比較不能找到好吃的中餐廳。 不過在尼斯這樣的大城市,可樂旅遊如果只能找到這樣水準的餐廳,第一個原因可能是業務開發人員真的太混了,第二個原因(我猜測這才是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壓低團費,增加旅客的報名意願,所以,只能找較為低價的中餐廳。

參觀完夏卡爾美術館,我們接著要去享用在尼斯的第二個晚餐。上、下圖都是沿路的街景。



有人說,外國的西餐不好吃,這點我不能苟同。道理和上面所說的一樣,旅行社的預算決定餐點的品質。聽團友說,我們第一天中午在熱那亞吃的義大利麵和烤豬肉餐要18歐元,如果用1~10分來評分,我只能給它6分,在這次南法之旅的西餐中,算是分數比較低的。

講到西餐,這裡來分享領隊告訴我們的法國人飲食習慣。中古時代的法國人不喜歡喝湯,因為生病的人才喝湯,蔬菜湯比較有營養又容易消化,適合生病時食用,法國麵包硬梆梆的,沾點蔬菜湯讓麵包變軟比較容易入口。

這一天我們在尼斯海邊的一家西餐廳用晚餐。

這家餐廳的氣氛非常High,因為靠近大馬路的餐桌可以看見電視大螢幕正在轉播英、法足球賽,幾乎所有的餐桌都坐滿了為法國加油的球迷。有些團友為了融入球迷高昂的氛圍,自願坐到電視螢幕前的吵雜座位。我是LKK一族,希望有個較為安靜祥和的用餐環境,當然選擇坐在店裡偏僻的角落囉。

這天晚上吃的是尼斯沙拉海鮮飯風味餐。

尼斯沙拉(Salade Nicoise)頗富盛名,翠綠的奶油萵苣、紅艷的番茄、鮮香的鯷魚、深黑的橄欖、青綠的酸豆、
鮮黃的甜椒、黃白分明的水煮蛋和粉嫩的馬鈴薯...組合成色彩繽紛的沙拉饗宴。

下圖的尼斯沙拉比較不一樣,跟上面的原料一比,少了好幾味。還有,我真不曉得老外為什麼這麼喜歡在沙拉上面放黑橄欖?黑橄欖配色效果很不錯,可是吃起來死鹹,不太養生呢!



海鮮飯還有一隻大雞腿真的很膨湃...



法國人做的甜點真的好甜...



吃完晚飯我們就到餐廳對面等遊覽車,這時剛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候,活潑的團友比劃出各種姿勢,就為了讓我們拍地上漂亮的影子啦!



蔚「藍」海岸不是浪得虛名的!







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