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帕納斯大廈(Montparnasse)大約656英呎高,59層樓,是面對艾菲爾鐵塔最高的觀賞點。

電梯前等待的遊客不多,管理員(上圖左)的興致不錯(上圖右是領隊),特地為我們獻唱了一首歌,頗有歌王的架勢喔!

蒙帕納斯大廈這部電梯據說是歐洲最快的電梯,
我們登上快速電梯只花了38秒就抵達56樓的360度觀景台



聽說,從56樓觀景台往上走三層樓就是露天的觀景台,可是,當時領隊沒說,我只得在56樓360度的觀景窗向外取景,每張照片都是灰濛濛的





下圖金色圓頂建築是傷兵院(Hôtel National des Invalides),拿破崙的棺槨在裡頭。



艾菲爾鐵塔



晚餐享用豐盛的田螺風味餐



美味的烤田螺



主菜有許多選擇,我還是選擇雞肉,實在是最近聞瘦肉精色變,能避則避,雞肉的問題比較小,而且是白肉,所以,我在法國點餐幾乎都指定雞肉。

關於這個主菜,領隊特別慎重,他好幾天前就已經記下每人點的主菜,然後預先向餐廳報備,到了餐廳,他又逐一提醒每人點的內容,看來,點這幾道菜的客人一定不多吧...。



apple pie



下圖是我們到巴黎住的旅館,Mercure Paris Velizy,的早餐廳。 為什麼我要拍照留念呢???

是因為吃了心滿意足還是咬牙切齒???

這間旅館的早餐廳大概是我看過最寒酸、最勢利眼的餐廳。

領隊一開始就對我們打預防針。他說,他一再向旅館交涉,希望加錢換到一般的西餐廳吃早餐(這個旅館有二個吃早餐的地方,西餐廳服務散客,下圖這種有圓桌的餐廳則是服務團體客人,我只看到台客和大陸客),可是,旅館不願意。

說實在的,我不太相信領隊的說詞。

巴黎是一個國際大都會,有成百上千的四、五星級的旅館。如果Mercure Paris Vellizy真的不答應,可樂旅遊可以改到別家旅館,何苦獨鍾一家遠離市區的旅館呢???

可樂旅遊為了節省團費,特別將遊覽車拉到離巴黎市區40~50分鐘車程的Mercure。一來一往,我們一天就少掉至少一個小時的觀光時間(因為司機每天都有開車時間的限制)。如果拉到郊區,早餐吃的好像難民似的,以將近10萬元的團費來說,真的很不恰當。

其實,這幾天的餐點大部分都令人滿意,可是,像馬賽魚湯、尼斯的中式晚餐和這個旅館的早餐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好與壞之間落差太大,難道可樂旅遊都沒有注意到嗎?

除了餐廳的品質良莠不齊外,可樂旅遊這次選擇的旅館也讓人不敢苟同。

我們在亞維農住在Novotel Avignon Nord。領隊當天在遊覽車上又開始先打預防針。他說,旅館房間只有一間大床和一個沙發床。試問,如果不是夫婦或是情侶,誰會和別人同睡一張大床?

結果是付同樣的錢,必須有一個人自願睡沙發床,這樣合理嗎???

走遍幾十個國家,只有Novotel Avignon Nord只提供大床,真是荒謬至極,如果不是雙人床的房間都被訂走了,就是這種大床費率比較便宜,我看是後者的成份居多。

我回國後經由旅行社打電話向可樂旅遊投訴,並且要求經理人員回復,不知道是這家旅行社不缺客人,還是客服人員忘了轉達,回國至今兩個多月,從來沒有接到可樂旅遊的電話。

下圖餐桌上的是冷冷的可頌,每人一個。



真的沒看到早餐種類這麼少選擇的餐廳,可頌就一個,水果是切好的大黃瓜片和番茄。 我吃了一片大黃瓜,居然還不太新鮮(好像切了好一陣子了,也可能是昨天用剩的,剛從冰箱拿出來),我從來看過有旅館把大黃瓜當做水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