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很小的時候就來到我哥家,一直
是我老哥家的小寶貝

她是一隻黑色的臘腸狗,從小就是一隻熱情洋溢的狗狗。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她,她對我就像多年不見的好友,又舔又叫地在我身邊團團轉。我是一個對狗完全沒有抵抗力的人,只要看到可愛的小狗,就會展現母性的溫柔,摸著她摟著她,這時,Momo總是不設防地仰臥著,讓我用手摸摸她柔軟的脖子和肚肚。

從此以後,每次到我老哥家,只要快接近他住的樓層,Momo早已等在門邊興奮地對著樓梯口吠叫著,她肯定有一個超級靈敏的鼻子。

有一天,我姪女(Joy)告訴我,Momo瞎了...

我真的好難過。

這麼可愛的一隻狗,小小年紀竟然就瞎了。

我老哥說,可能是Momo的Grand-Grand-Grand-G......father/mother近親繁殖的結果。

雖然Momo 瞎了,可是她享受了更多的愛。

哥哥(Oreal )以前會跟她搶食物,現在卻總是讓著她。過沒多久,Momo原來纖細的身軀竟然吃成水桶腰。

Momo雖然瞎了,每天一次的運動還是不能省略。她只要聽到我大嫂說「散步」,她就會像發瘋似地跑到門口等著。

以前我大嫂一個人就能遛二隻狗,現在我老哥也要一起出動,因為怕Momo亂跑出意外。

Momo漸漸適應看不見的日子,看到她還能快樂地追著球跑,總算讓我放下心來。

前幾天Joy告訴我,Momo不能走了

我大嫂帶她到附近的獸醫診所看病,醫生覺得事態嚴重,轉介到台大醫院。

台大醫院診斷的結果,Momo椎間盤突出,骨骼鈣化,需要動刀,那已經是三天前的事了。

今天,我們一起到台大醫院看Momo。

我本以為台大醫院附設獸醫部門,今天我才知道,台大農學院也有動物醫院。動物醫院就在校總區,以前我在台大念書時,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動物生病時也是要掛號才能看病的。

動物醫生看病也是分內、外科和腫瘤門診,內、外科再細分不同科別。

今天我們來到台大動物醫院的住院室探視Momo。

就像病人住加護病房一般,我們探視住院的動物也有限制時間。週一到週五為中午12點到2點,晚上6點到7 點。

下圖是住院室



住院室有許多病房給不同動物入住,下圖是Momo住的病房。



我們走到Momo前面不敢出聲,怕她太激動扯斷縫線。可是狗狗的鼻子相當靈敏,她雖然看不見,卻已經開始騷動低鳴起來
...。



病人有的住院卡,病狗也有。



Momo聞到熟悉的味道卻沒有聽到主人的呼喚,開始沿著鐵籠子焦躁地繞來繞去。



隔壁床的病狗病懨懨地躺著。



病房隔壁是普通病房



下圖是腎臟病房



等了好一會兒,主治醫生才來。他說,打開籠子撫摸狗狗才能穩定狗狗的情緒。
等門打開之後,Momo像是好久沒見到她的麻麻,一直舔著大嫂,整個身體在大嫂的手腕旁來回磨蹭著,原本低鳴的聲音也轉為喜悅的吠叫聲。



Momo 的背部毛髮幾乎剃光光,長長的縫線在右側下方,左前腳也綁著繃帶,看得讓人心都碎了...

醫生說,Momo 已經不需要吊點滴和打針,只要口服藥就可以了。她的病情一天一天改善,今天已經能吃嬰兒食品,而且食慾不錯。

最重要的是,原本站不起來的後腳,已經有一點好轉的跡象了。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Momo的病房,希望下次看到她的時候,又能追著球跑了。



人類有的病,動物可能也有,像焦慮、恐慌、強迫、失智等等。看到「失智」,想到我媽每年都要測試記憶力,那狗狗怎麼確診病情呢???



台大動物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