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九份」呢?

根據老一輩相傳,早期拓荒先民,有九戶人家居住在此地,每次需採購九份日用品,因此逐漸定名。

九份曾因為採礦業發達而風光一時,後來礦產枯竭轉趨沒落近來由吳念真在九份拍的「悲情城市」一炮而紅成功轉型為觀光勝地。

我心目中的九份是一個有一點歲月的小鎮,可是那天到九份真的是大失所望。

為什麼
一個懷舊的樸實小鎮變成一條又一條擦滿脂俗粉的商店街呢???除了商店街以外,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在小巷中遊走,想淨空拍一張照都得等好久...。

「悲情城市」讓九份「重生」,是不是也讓九份「變調」呢?





九份和希臘托理尼小島一般,這裡的房子都蓋在山坡上,所以,面海的房子都能享受無敵海景。



我很少拍少女寫真,難得這位遠從美國回來的親戚很能擺POSE,我就給她多拍幾張了。



one more!



來九份一定要去吃阿柑姨芋圓啦!

我們一直一直往上走,終於看到阿柑姨芋圓店,OMG!店前大排長龍,我們趕緊買了芋圓準備欣賞無敵海景。

我跟老闆買芋圓時鬧了個笑話,因為我請老闆幫我裝一「溫」的芋圓,老闆說一定要加冰,我的頭上馬上出現三條線...為什麼我不能點溫的芋圓呢???
後來我才知道,剛煮好的芋圓是熱的,所以,只能加冰冷卻,點冰芋圓的話,冰就加多一點,點「溫」芋圓的話,冰就少加一點。

我們買芋圓後,走出店門往山坡看去,有一人坐在九份國小校門口石階上邊吃芋圓、邊欣賞海景。我又在替顧客叫屈...這家店也太好賺了...客人吃芋圓竟然吃到石階上了,如果刮風、下雨、大太陽怎麼辦???

反正我大概也不會太常來,就跟著大夥兒一起坐下來吃芋圓。因為我點的是綜口味,所以除了芋圓、地瓜圓之外、還放了紅豆、綠豆、花豆...吃起來QQ有彈性,份量又多,難怪這麼受歡迎。



吃完芋圓走下階梯經過阿柑姨芋圓店,發現店旁有一條小巷可以走進去...原來是一整間大大的房間都是座位,四周圍著玻璃窗,可以欣賞美麗山景,看來是我錯怪人家了。



從觀景的房間轉個身就看到工人正在努力地削地瓜,再往外走就是剛剛買芋圓的店門口了。







昇平戲院在2011年重新開幕,吳念真特在此「說」電影。



到九份觀光就得練腳力,往上走才能去商店街,往下走就到大馬路,所以住在這裡的人,手腳一定要俐落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