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氣象台,這幾天台北應該都下雨天,就拿今天來說吧,80%會下雨,沒想到早上七、八點的時候,天空竟然開始晴朗,出現微藍的朵朵雲彩...正在百無聊賴之際,我老哥突然打電話來,他滿懷高興的口吻,文化大學正在出大景,要我趕快拿雞絲頭和三腳架準備拍照去...。

我等車的時候,抬頭看看有一點點霧白的天空,不敢想像文化大學的大景是啥模樣???

話說我老哥載著他的寶貝女兒上山,經過文化大學旁邊那個可以俯瞰台北盆地的著名彎道(我說的是,攝影人都知道的地方啦),他發現有很多人拿著相機正在取景,仔細一瞧,OMG,出大景啦!

我老哥身上沒有大相機,只開車飛奔回家拿相機,順便告訴我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要感謝老哥...基本上,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台灣拍自然風景,更別提架三腳架拍照了,因為,這幾年我把精神集中在拍人文題材上面,只有出國才拍自然風景了。

我們都住在天母,天母到文化大學最近的路是繞過體育學院,經由一條山道上山。

我老哥開車時很緊張,因為大景稍縱即逝,多一點陽光,少一點霧氣就game over了。

開車上山時,前面竟然有一輛小黃載著共乘的文大學生「不疾不徐」的開著,既然是共乘,計程車後座坐了三個人,車子小又是上坡,真是急煞人...。

從天母開車上山只要10多分鐘,可是,攝影人(我老哥也是)看到大景就手癢,每次看到小黃會車減速,心頭就開始緊張...。

終於到了

我老哥看了看景,很失望嘆了一口氣,他說,半個小時以前要比現在美「八倍」。他說,那時天空有一層薄霧籠罩著台北盆地,有些建築物突出雲霧,黑色的屋頂和白色的雲霧呈現強烈的對比,整個台北盆地有瀰漫氤氳霧氣而若隱若現的蓬萊仙島。

(這樣美麗的風景只能憑空想像了...)

才半小時...整個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轉念一想,現在的景也不錯啦,整個台北盆地就像山水潑墨畫,應該不輸二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