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古早以前,我記得晚餐是全家一塊兒吃的。

每天下午大概是、五點吧,我媽就會把食材從冰箱拿出來,煎、炒、煮、炸...只為了讓家裡每個人都能吃一頓溫馨的晚餐。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經濟一年一年改善,簡單的幸福也離我們越來越遠。

曾幾何時,吃飯不再是一種享受。有的人偶而當「老外」,有的人「一切從簡」,還有人的廚房只是當擺飾用,彷彿「吃飯」只是填飽肚子,其他都不再重要

有些家庭甚至連晚餐都要分好幾次,因為每個成員回家的時間都不一樣,當然也有些人是在公司、學校打發掉

才不過幾年光景,在家煮飯、一起吃飯竟然變成一件奢侈事???

今年主婦聯盟推廣「共食」,每個一次,每個人帶一道自己做的菜到主婦聯盟一起享用,
鼓勵社員重返廚房,找回的樂趣。

天母站站長玉霞說,只要做一道簡單的家常菜就可以了,這正合我意,因此就率先報名了。

今年第一次「共食」是在元月7日12點半舉行,我準備的菜是「蘿蔔絲、金針炒豆干」。老實說,我煮菜向來是「心所欲而不逾矩」,也就是--「有熟沒焦就好」,可這次我一早10點就開始洗洗切切,「戰戰競競地」這道菜...以前我總會在燜菜的過程中抽空玩玩電腦,這次只敢乖乖站在瓦斯爐前守著,生怕一不小心把這道簡單的菜給搞砸了

我中午12點10分抵達天母站,參加共食的社員也陸續來了。

這次共食的菜單非常豐富,天母站準備了「老菜埔雞湯」、「焦糖布丁」、「全手工麵包」、「糖心蛋」、「肉燥拌紅麵線」、
麻辣肉片,社員分別準備了「椒麻抄手」、「叉燒包」、「手工戚風蛋糕」、「什錦菜」、「咖哩雞」、「涼拌大頭菜」、「涼拌黃瓜」、「發芽糙米飯」、「荷葉香」、「惡魔蛋」、「紅豆紫米粥」、「白木耳露」、「眷村雜拌」、「涼拌山藥」、「年輪蛋糕敝人在下我的「蘿蔔絲、金針炒豆干」。

天母站站長玉霞(下圖)是公認的煮菜高手,只要天母站舉辦烹飪課,狹窄的講堂常常座無虛席,「綠主張」月刊也常常刊登她的精選食譜。她為了這次活動特別熬夜做菜全麥麵包、焦糖布丁、糖心蛋和老菜埔雞都是她用合作社食材做的拿手好菜。



共食」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讓大家一起吃飯,聯絡一下感情;更重要的是,可以彼此分享不同的菜單。

比如說
下圖這道「惡魔蛋」是育萍的拿手菜,英文稱為「deviled egg」,是一飯前小菜。

育萍慷慨地分享作法:先把煮熟的蛋剝殼切半,挑出的蛋黃和美乃滋、芥末、黑胡椒粉拌勻,然後將之重新蛋內,是一道簡單、好吃又容易準備的料理。(當然,填料也可以因個人喜好變化不同口味)。



來個全家福



話說正在一片兵荒馬亂之際,雪真社員和老公匆匆地提著蒸籃走進來,蓋子打開那一剎那,一縷縷白煙飄散開來,想必是該起鍋不久,雪真夫婦倆便從家裡快馬加鞭地過來...,足感心ㄟ!

下圖就是雪真荷葉香芋,上面灑了一些香菜末,還有精心調製的醬汁可以潤滑口感。



咖哩雞



白木耳露



糖心蛋



麻辣肉片



所有的菜擺在一起好像是簡單的buffet一般







老菜埔雞湯



小朋友也來共食喔!




簡單的福其實離我們不遠 --- 在廚房裡,在餐桌上,只要有心,幸福就在自己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