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安卡拉往下開往卡帕多奇亞(CAPPADOICA)約290公里,一直到晚上才抵達。

卡帕多奇亞因為奇特的自然地形而被稱為《精靈的煙囪》,當遊覽車在天然美景中前進時,我們在隱隱約約的月光裡,感受到上帝的傑作,難怪只要來過土耳其的人都會告訴朋友,沒來土耳其會終生遺憾的!




DILEK KAYA HOTEL 分三層樓,我們在這裡度過美好的兩個夜晚,從check-in到離開,我仍有點搞不清楚旅館的動線。打從check-in 拿到鑰匙時,我就拖著隨身行李尋找三樓的房間,反正就是繞了好幾分鐘才找到。

每次集合都是在旅館大門口,我又繞著原路下樓,經過游泳池,然後拐個彎直走到大門,其實還有一條快速通路的。

我在土耳其住的旅館都不錯,除了番紅花城的旅館比較老舊以外,其他的旅館都還蠻乾淨的。

OS...可樂旅遊的團費屬於中等價位,當然不可能讓我們住五星級旅館...再說,羊毛出在羊身上,住高檔的飯店還是得由旅客買單。再高級的旅館也只睡一個晚上、一張床,真的沒有必要花大錢,倒不如把這些錢省下來再出國一次...。





下圖是從旅館大門進來的捷徑,也就是上樓階梯旁有雨遮的入口可以直通三樓房間。這一定得留下記錄,萬一我下次再到這家旅館才會記得啊!哈!哈!哈!



下圖為餐廳







下圖的主角是正要往下走的貓。

這個旅館的貓很真不少,當我在旅館裡面散步時,總會看到貓從我眼前閃過,有兩次甚至看到貓媽媽嘴裡叼著小貓咪,更恐怖的是,從某一個角度來看是大貓咪叼著一個頭在走,不禁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但這都比不上團友的暗夜驚魂。

話說有位團友在這個旅館的一樓睡了一晚以後,隔天一早聽到他的哀號。原來前一個晚上,當他正在熟睡的時候,有一隻貓咪從打開的窗戶跳進他的房間,而且爬到他的臉上...,把他嚇得魂飛魄散,他說,還好這隻貓沒有爬到他太太的床上,否則可能要出人命的。

結論是,在旅館時千萬別打開窗戶睡覺。



這家旅館的餐廳蓋的最漂亮,早餐的菜色也很多,是buffet,可是我有勇氣拿的菜真的不多,還好麵包很OK,生菜也多樣化,但這裡只提供橄欖油和其他不知名的醬汁,
Steven怕我們吃不慣,大老遠從台灣帶來二瓶和風醬,他真是我看過最體貼客人的一位領隊

Buffet擺了二長桌,其中有一樣讓人大開眼界,就是帶有蜂巢的蜂蜜。



我住在下圖有著格子窗戶的三樓,從左往右第二間。蓋這間旅館的設計師必定是個藝術家,一般正常設計師畫藍圖,總會考慮到對稱感,可這位建築師卻崇尚不對稱的美學,就拿窗戶來說,每層樓的窗戶長得都不一樣,欄杆的角度也不是垂直或是平行的。



這個旅館得天獨厚,不僅可以看到天空飄的熱氣球,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奇峰異景。



卡帕多奇亞除了有全世界最壯觀的"奇石造景",也有史上最善良的鄉居婦人。

話說我的室友P一早起來,帶著她的mini-ipad走到旅館外面拍照。當她對著一間民宅拍照的時候,住在裡面的婦人走出來,兩人雞同鴨講一番,然後P就會意地跟著這位婦人走進她的房子,而且拿著mini-ipad把裡面的房間給錄影下來。事後,P將影片show給我看,我發現土耳其人的房間真的和番紅花城市長官邸的房間一樣,也就是長椅子是繞著房間三邊擺著,中間再舖張地毯。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我要說的重點是,這個世態炎涼的21世紀竟然存在著「美麗新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人與人間沒有防衛心,即便是陌生人,也可以放心讓他參觀家裡私密的角落。就算是拜訪者也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如果這是一個設定的陷阱呢?又如果被綁架了,領隊怎麼知道到哪裡找人?可是,P就這樣毫無心裡防備地走進一個陌生人的家...。

結論是:我開始對這個世界產生信心,不再相信「人心隔肚皮」...這種鬼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