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前往中世紀塞爾柱土耳其帝國時期的首都孔亞(Konya)。

從卡帕多奇亞到孔亞約243公里,我們在途中的古驛站停車休息,洗手間就在古驛站斜對面。

孔亞到卡帕多奇亞這條路曾是塞爾柱土耳其的領土,沿途盜匪相當多,當時的蘇丹王為了保障過往商旅的安全,及促進貿易發展,因此沿途每50公里就興建一座驛站,讓駱駝商隊有充分的休息。

下圖是古驛站的正面,由於停車時間短暫,上洗手間是主要目的,進入古驛站需另外繳3里拉,所以,只拍個全景就上車了。



古驛站側面



路旁美麗的藍天白雲



梅夫拉納博物館(Mevlana Muzesi)
到了!

梅夫拉納博物館是孔亞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梅夫拉納」意即"我的師父",指的是以旋轉舞聞名於世的梅夫拉納教創始人- 傑拉爾丁‧魯米。

這座博物館的外觀以其鋪滿綠色磁磚的華麗尖塔而引人注目,也是孔亞的地標。

博物館占地逾6000平方米,前身是一座陵園,現在分為僧侶陵墓、資料室、修道院等區域,除了細緻的精美裝飾品,還收藏許多價值連城的古蘭經手抄本和散文詩集。

Steven說,他要帶我們進入博物館內參觀,可是,因為它的前身是座陵園,我最近對這些東西比較有忌諱,因此就寧可在外面拍拍照了。











有沒有注意到有些土耳其年輕婦女頭上包著頭巾,可是頭巾下面的頭形是平的,我特別請教一位土耳其婦女,她們在頭上藏了啥東西?她說,就是頭髮盤在後面就是了,我想她們的頭髮肯定很長很長。



下圖這位小女孩很可愛,我拜託她讓我拍一下,沒想到我轉了一圈回來,她老爸要我和他女兒合照。我想他一定和我一樣,這輩子沒看到台灣人。這可是第二次和土耳其人合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